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感冒医院输液猝死 开药医生无从医资质(图)

2011年11月11日08:09
来源:半岛网


刘晓黎给杨女士开的药方,据死者家属称,刘立奎的名字(红圈内)是后来加上的。
刘晓黎给杨女士开的药方,据死者家属称,刘立奎的名字(红圈内)是后来加上的。

  医院 正值周末医生在“听班”

  11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德民医院,在一份医院医护人员名单上看到,刘晓黎医生的确没有任何从医资质,自称为德民医院院长的吕保森对此也不否认,并解释说,实习生开出药来并征得医生签名同意完全可以给病人诊疗,征得医生同意可以通过电话。据介绍,刘晓黎今年25岁,2009年从医学院校学习中医专科毕业。根据规定,医学专科毕业学生,实习两年后才能参加医师资格考试,在未取得医师执业证前并没有从事医生的资格。按照吕保森的说法,刘晓黎在德民医院的资质是试用期。

  那么,在抢救病人的关键时刻,医院有执业资格的医生去哪了?吕保森院长说,由于病人不多 ,当天又是星期天,所以“工作纪律并没有要求医生必须坐诊”,因此当时很多医生都在“听班”。所谓“听班”就是医生不在医院,但要在出现问题后随叫随到。对此,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说,听班只是一种制度,医疗机构是特殊行业,应该有补充的力量,没有硬性规定“必须要听班”,但是各家医疗部门会根据各自医院的事情情况,制定值班规章制度。

  卫生局 医生确无医师执业资格

  吕保森认为,刘晓黎当时对病人的处置没过错,她电话请示上级医师然后开药给病人也无过错。“病人家属对此有异议的话,完全可以通过法律手段走正常的渠道寻求事件真相。”吕保森说,杨女士是猝死,病症出现后也几乎没有抢救的可能,造成猝死的因素多种多样,只有在给杨女士做病理解剖后才能确认最终的死亡原因。

  王小姐告诉记者,120医生给她妈妈开出的死亡诊断病历上,写着“猝死 心源性?”打着问号是指对具体死亡原因不确定。王小姐说,妈妈从来没有心脏病 ,而德民医院给的结论是“ 肯定是有冠心病之类的病”。

  记者来到李沧区卫生局,工作人员网上查证后确认刘晓黎无医师执业资格,但表示“二级医院的管理,包括对医院医师的行医资质检查确认等,都在市卫生局。”目前,王小姐及其家人已向警方报案,并分别向市卫生局和李沧区卫生局进行了投诉备案。 文/图 记者 刘延珉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