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举行大规模离岛防卫训练 媒体披露参训详情

2011年11月11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和美国海军曾在11月4日举行年度联合军演。
日本和美国海军曾在11月4日举行年度联合军演。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陆海空自卫队预定11月14日至18日在日本西南方向的冲绳、九州地区举行大规模离岛防卫训练,有关的准备行动周四(11月10日)傍晚起已在鹿儿岛县展开。

  日本防卫大臣一川保夫周五(11日)将赴冲绳、准备视察。

  这次离岛防卫训练是基于去年12月日本发表的新《防卫大纲》中加强西南岛屿防卫的方针,落实到具体行动的一次大规模训练。

  虽然日本防卫省至今没公布这次训练,不过上周末起已有日本传媒陆续披露详情,预计参加这次训练的包括5400名自卫队员、1500辆战车、30架战机等。

  驻扎在北海道的陆上自卫队最精锐部队第七师团也带备90式战车首次参与离岛防卫训练,民间快艇和货轮因运送第七师团,也首次参与了自卫队训练。

  去年和今年1月日本自卫队与驻日美军举行过多次联合或单独的夺岛训练和军事演习。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