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最新民调:马英九在女性选民中的优势渐失(图)

2011年11月13日19:04
来源:台海网
“大选”/最新民调:马在女性选民中优势渐失
  
“大选”/最新民调:马在女性选民中优势渐失

  台海网11月13日讯  2012“总统”大选倒数二个月,选情出现变化。台湾《联合报》最新民调发现,三党对决,四成一(40.8%)支持马吴配,三成六(36.4%)力挺蔡苏配,9%支持宋林配;马、蔡差距已缩小至抽样误差范围内,双英选情空前紧绷。

  和《联合报》报一个月前的调查结果相比,马吴配支持率略减2个百分点,蔡苏配支持率成长4个百分点,一来一往,双方差距由九个百分点缩小至五个百分点,双方声势相当接近。至于宋林配,支持率比一个月前少了两个百分点。

  若是两党对决,45%选民支持马吴配,比率和选前三个月差不多,力挺蔡苏配的人则由36%增为39%,差距缩小为6个百分点。

  分析蔡苏配支持率上升原因,调查发现,支持蔡苏配的女性由三成增为三成六,属意马吴配的比率则由四成六降为四成一,显示马吴配在女性选民中的优势渐失。

  从政党倾向来看,蔡苏配较能凝聚政党支持者,目前获得九成四泛绿选民支持;相较之下,马吴配只得到七成六泛蓝选民支持,一成一属意宋林配,百分之八支持蔡苏配。

  从区域差异来看,蔡苏配在北北基及中彰投区域大有斩获,支持率较上个月增加六个百分点以上;桃竹苗、云嘉南及高屏澎选情则相对稳定。

  调查也发现,马吴配及蔡苏配支持度拉近,连带也影响民众对于选情的判断。多数选民仍看好马吴配能赢得“大选”,但看好度由五成一下降为四成一,一个月来少了十个百分点;认为蔡苏配最终将胜出的比率则由一成八增为二成五。

  不过,民众对双英个人喜好度没有明显变化。

  以零分代表非常不喜欢,五分代表普通没感觉,十分代表非常喜欢。调查结果显示,一成九选民不喜欢马英九,给分低于五分,四成没感觉或无意见,四成给分高于五分,对马有好印象;一成九不喜欢蔡英文,四成四没感觉,三成七有好印象。

  马及蔡在选民心目中的印象分数平均都是五点六分,不分轩轾。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