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巴布亚数千民众示威游行 要求通过公投独立

2011年11月14日1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尼西亚巴布亚地区数千名民众14日举行要求独立的示威游行,要求举行全民公投以获得全民自决权。

  3000多名巴布亚岛原住民步行13公里,从阿贝普拉(Abepura)市走到省首府所在地查亚普拉市会见当地的议员。

  示威活动组织者塔布尼(Mako Tabuni)说:“巴布亚人民要求立即举行公民投票寻求全民自决。我们拒绝与中央政府进行任何对话。”

  “公投没有谈判的余地。”

  10月底,印尼武装安全部队冲击了巴布亚要求独立的一次大会,当时一些巴布亚地区领导人正宣布该地区独立,并高举巴布亚分离主义组织的晨星旗帜。

  那次冲突造成至少3人死亡。现场录像最近在澳大利亚电视台播放,显示警方殴打包括儿童在内手无寸铁的示威民众。

  数十年来,巴布亚族人拒绝接受该地区在印尼统治下的特别自治地位,武装简陋的分离主义组织进行了低烈度的反政府活动。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