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岁男童为救醉酒父亲冲入火场 逃生不及均毙命

2011年11月17日10:43
来源:台海网
新竹县竹北市一场火警,烧死父子两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死前一刻还想摇醒父亲 3岁童冲回火场叫醉父双丧命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竹县竹北市一间铁皮屋昨天发生火灾,三岁男童被外婆拉出火场后,发现酒醉的父亲没逃出来,挣脱阿嬷(外婆)的手跑回屋里救父亲,但火势太猛,来不及叫醒父亲逃命,父子双双被火吞噬。

  警、消单位勘验火场,发现酒醉的田大伟倒在卧室椅子上,他儿子田纯柏趴在椅子旁,父子俩被烧得焦黑,研判男童直到死前一刻还想摇醒父亲。阿嬷孔秋桂看到外孙焦黑尸体频频拭泪。她说,女婿酒醉不醒,她一边拉外孙往外走,一边喊女婿名字,外孙哭着甩开她的手喊说“我要叫爸爸起床!”转头冲进火场,她大喊“孙啊危险!快回来”,但孩子已钻进浓烟里。“孩子的手一放开,我就知道他回不来了!”孔秋桂难过直落泪。她说,女婿在台肥当工人,工作很辛苦,但只要一有空就带孩子出去玩,父子感情很好。

  报道指出,这间铁皮屋昨天上午9点30分左右发生火警,孔秋桂说当时她买菜回家,发现屋内右侧仓库冒出浓烟,急忙叫女婿田大伟救火,但女婿因前晚与友人喝酒宿醉,怎么也叫不醒;眼看火势往左侧房间烧来,她赶紧拉着3岁外孙田纯柏及行动不便的丈夫郑万和往外逃。男童发现爸爸没有一起逃出来,哭喊要叫爸爸起床,趁阿嬷搀扶中风阿公(外公)时,松开阿嬷的手,转头冲进火场救父。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已是一片火海,浓烟窜天,经一个多小时灌救才控制火势。清理火场发现,田大伟、田纯柏父子陈尸卧室;郑万和因行动不便跑得慢,背部及四肢约有百分之二十面积三度灼伤,送林口长庚医院急救。

  警方调查,起火的铁皮屋约400坪(1坪约3.33平方米),除部分当家住,还有堆放法会用具的仓库及小型停车场,昨天有搬家工人到仓库卸货,起火点位于仓库,里面有书籍、旗帜等易燃物,怀疑有工人烟蒂未熄引发火灾;加上停车场停放六辆汽机车,造成火势快速延烧。真正起火原因由警方调查中。(中国台湾网 刘海伟)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