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校车车祸原因查明 幼儿园董事长和司机被拘

2011年11月17日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16日9时40分许,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在接到幼儿后,行驶至该镇西街道班门口时,与一辆陕西籍大翻斗运煤车相撞。甘芬 摄
  16日9时40分许,甘肃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校车在接到幼儿后,行驶至该镇西街道班门口时,与一辆陕西籍大翻斗运煤车相撞。甘芬 摄

  中新网甘肃正宁11月17日  (记者 朱世强) 甘肃庆阳市17日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说,正宁县16日发生的幼儿园撞车事故原因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重型自卸货车司机和幼儿园董事长,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已于16日被刑事拘留。

  官方通报称,经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主要有:

  一是校车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严重违规超载,左道超速逆行。

  二是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逃避监管,车辆限定9座现改装为无座。

  三是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安全责任意识不强,没有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该民办幼儿园共有学生737名,28名教职工,安排4辆校车接送)。

  四是因大雾天气影响,货车和校车司机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力。

  五是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

  目前,肇事货车司机樊军刚和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16日9时15分许,该县榆林子镇西街道班门口发生一起车祸,一辆载有62名幼儿的校车与一辆陕西籍大翻斗运煤车相撞,造成18名幼儿、校车司机及一名教师遇难,44名幼儿受伤。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