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媒体曝光幼儿园小车超载 签下保证“不用校车”

2011年11月18日04:4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杜丁 王佳琳 吴鹏 郭超 汤旸 郭少峰
百年艺术幼儿园门口停放着的校车。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百年艺术幼儿园门口停放着的校车。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回访

  地点:朝阳区来广营奶东村、奶西村附近

  近日,有媒体曝光,朝阳区来广营乡奶东村明日之星幼儿园现“豪华校车”,6人座的商务车内挤进37名孩子。

  昨日,在北京朝阳区来广营北部奶东村、奶西村附近,记者以家长身份探访多家幼儿园机构,发现只有一家幼儿园还在使用校车。

  另一所幼儿园老师透露:“前两天刚开了会,要我们签保证书:保证不使用明火、保证不用车接送孩子……”

  “现在都不让用校车,用了就要关门”

  沿着奶西村大铁门牌楼往里走,只能过得了两辆车的街道旁,竟有三四家幼儿园。这些幼儿园,有的只有一两间屋子,大的也只是几间平房和围起来的一个院子。

  就在上月底本月初,这片城乡接合部里,刚有一所幼儿园因为把37名孩子“塞”进了一辆6座的商务车里,受到处罚。而城乡接合部,也一向被认为是超载校车屡禁不止之地。

  昨日下午四点多,孩子们陆续放学,家长们靠在幼儿园门口的栏杆上,等着孩子出来。

  一家名为“腾龙”的幼儿园老师说,这里上学的都是打工子弟的孩子,一个月的学费便宜的200元,贵的也就是400元左右,比大幼儿园便宜得多。

  “我侄子住得比较远,你这里能接送吗?”记者问。老师一摆手说:“接不了,现在都不让用校车了。怕出事儿。”

  对于“哪里有可以用校车接送孩子的幼儿园”的问题,这名老师说:“这一片谁也不敢,用了就得关门!”

  腾龙幼儿园斜对门的一家双语幼儿园的老师也证实了这种说法。她说,前两天,这一片所有民办幼儿园负责人都开了会:“要我们签保证书:保证不使用明火、保证不用车接送孩子……”她让记者放心,“这一片你找不到有用校车的。”

  “我们的车是透明玻璃,不敢超载”

  根据家长们的指引,从奶西村出来一路向东,经过两个十字路口,一间名为“百年”的艺术幼儿园出现在路北侧。

  这间位于何各庄的幼儿园有一栋三层楼,院子也是其他小幼儿园的好几倍,每月1500元的价格,在附近可谓“贵族幼儿园”。

  两辆校车停在幼儿园门口,都是金杯车改装而成,一辆全身涂满黄色,车身侧面写有幼儿园名称,另一辆白色车则在幼儿园标志的位置涂了黄色作底。

  对于校车会不会超员的问题,园内一名老师介绍说,校车荷载11人,不会超载。“甘肃不是出事儿了吗?我们上午刚给司机们开了会。”这名老师说:“我们的车都是透明玻璃,那些不正规的都贴着膜,我们的车交警看得清楚,不敢超载的。”

  17时左右,一辆白色校车从学校出发,记者看到,车内还没有坐满。

  住在村里的一名村民说,在这里上学的大部分都是附近住的孩子,一般不会让孩子坐校车,“一个是乘车要收费,另外这种面包车,万一出事儿了,怎么办?”

  采写/本报记者 杜丁 王佳琳 吴鹏 郭超 汤旸 郭少峰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