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庆阳市事故通报原因 有关负责人被停职调查

2011年11月18日05: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曹树林

  本报庆阳11月17日电(记者曹树林)17日,甘肃省庆阳市通报了该市正宁县榆林子镇“11·16”特大交通事故最新情况。截至17日晚,事故遇难人数升至21人。事故初步认定为校车超载等五大原因所致。正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光润等有关负责人被停职调查。庆阳市承诺将及时公布事故调查、救治、赔偿相关信息。

  经初步分析,事故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校车驾驶人员安全意识淡薄,严重违规超载,左道超速逆行。二是幼儿园私自改装车辆,逃避监管,车辆限定9座现改装为无座。三是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安全责任意识不强,没有尽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四是因大雾天气影响,货车和校车司机遇到紧急情况处置不力。五是教育、交警部门监管不力。

  据悉,“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和肇事货车司机已被刑事拘留;正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光润,正宁县副县长戴彩燕,教育局局长雷会宁和交警队队长苟邵波已被停职调查。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