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亚运后违建势头反弹 市委常委会议部署查处

2011年11月18日16:1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亚运后违建势头反弹

  张广宁主持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查处

  羊城晚报讯 记者田恩祥、通讯员史伟宗报道:17日下午,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市查控违法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在全市全面开展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正视亚运后我市违法建设势头反弹蔓延的严峻形势,克服畏难情绪,立即采取行动,打一场查处违法建设的“攻坚战”。

  市委常委会议指出,近期广州市城区特别是城乡接合部出现大量的违法建设,并呈现愈演愈烈之势,严重侵蚀此前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取得的成果。必须予以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必须站在维护全市最广大人民群众利益和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幸福广州的高度,充分认识查控违法建设的艰巨性、紧迫性和必要性。

  市委常委会议强调,要落实责任、加强统筹,强化协同、整合资源,形成查处违法建设的强大合力。按照市的统一部署,市区上下联动,各单位各部门协同作战,广泛发动群众,集中力量开展查处违法建设行动。凡是违法建设,发现一宗,查处一宗,拆除一宗,绝不姑息、绝不手软、绝不迁就。

  市委常委会议强调,要坚持双管齐下,狠抓拆违和责任追究。一方面,要全力以赴清拆在建违法建设。另一方面,要把责任追究贯穿拆违全过程。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对拆违工作中行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滥用职权等失职行为的查处,对包庇纵容违法建设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责任。对情节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个案,依法移交司法部门查处。要坚持“堵”“疏”结合,建立查控违法建设长效机制。

  市委常委会议强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有利于查处违法建设的强大声势和良好氛围。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将政策宣传引向村居、引向住户。对主动自拆的要给予表扬,对影响恶劣的人和事要予以曝光,及时总结推广拆违新鲜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落实属地责任,确保查处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会议原则同意《中共广州市委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查处违法建设的意见》。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