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内蒙古塬林煤矿事故:救援队全力营救被困矿工

2011年11月18日20:5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1月18日电 (记者 贾立君 张玥) 记者在镶黄旗塬林煤矿救援现场了解到,截至18日傍晚,内蒙古自治区已组织了80人的救援队伍,分头营救塬林煤矿被困井下的12名矿工。

  记者在塬林煤矿事故现场了解到,18日下午,当地政府成立了应急救援指挥部,全力指挥营救井下被困矿工。同时,组织了80名专业救援队伍,分头从两个井口轮流掘进,开始挖通巷道营救被困人员。但是,由于井下塌方量多达2万立方米,大多又是坚硬的岩石,给救援工作造成不小的难度。应急救援指挥部表示,一定要抓住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不放过任何希望和机会,竭尽全力施救被困人员。

  专家初步推断,这是一起由煤矿老顶空顶距离超过规程标准,造成采空区大面积垮落,摧毁工作面的事故。

  11月18日凌晨3时10分,内蒙古自治区镶黄旗塬林煤矿发生顶板塌方事故,当时被困13人,其中1人逃生,其余12名矿工被困井下。

  作者:贾立君张玥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