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衡阳煤矿瓦斯爆炸29人亡 救援工作基本结束

2011年10月30日14: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救援现场,120救护人员整装待命
救援现场,120救护人员整装待命

  中广网衡山10月30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傅蕾)10月29日18时10分许,湖南衡阳市衡山县长江镇霞流冲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当班下井35人,截止10月30日7时10分许,已确认有29名矿工遇难,6人经过营救生还,被送到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当即分别批示,要求千方百计抢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做好善后工作,举一反三,全面加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徐守盛省长、刘力伟副省长和衡阳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人等立即赶赴现场,成立救援指挥部,指挥救援和善后工作。衡阳市和衡山县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迅速组织4支救援队伍40余人进行搜救。同时,及时将受伤人员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10月30日上午,国家安监总局局长骆琳亲临事发现场,指挥救援和事故原因调查。

  据了解,事发当晚,当地党委、政府已经紧急抽调干部、包括遇难矿工所在的村组干部负责对遇难者家属进行安抚工作,相关善后事宜也随即展开。截止记者发稿时,事故救援工作已基本结束,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霞流冲煤矿系衡阳市国有矿山企业,现有职工500多人,其中在岗职工160多人,自70年代开办至今快40年。

  作者:邓文辉 傅蕾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