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月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下跌 专家称明年将现高峰

2011年11月19日09:0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北京和深圳均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广州下降0.2个百分点,上海下降0.3个百分点这是国家统计局昨天(18日)公布的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也是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首次出现全线下跌。另外,二线城市房价也出现较大的下行趋势。房价的变化究竟是昙花一现还是房价整体下行的先头军?

  一线城市楼市现状:楼盘打折 市民观望

  入冬以来,北京楼市弥漫着不景气的气息。在位于昌平区的首开国风美唐楼盘,售楼小姐昨天对记者坦承,一开盘就有很多折扣。

  售楼小姐:我们这边是明年10月份交房的,咱们打完折起价合1万8,均价大概在1万9千多。

  记者:还要打多长时间的折?

  售楼小姐:反正现在没说什么时候截止,现在还在打折。

  楼盘打折,市民观望,这是一线城市楼市的普遍现状。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下跌,主要是因为执行从紧的房价政策比较到位。

  张大伟:接近年底的话,限贷执行的力度会更大一些,包括10月份当时传出来一些对首套房的购房者必须要利率上浮,甚至是基准利率上浮。另外一个就是开发商手中的潜在的库存压力是非常大的。

  在二三线城市中,温州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都是10月数据中变化最大的,它的新建商品房价格下降了4.9个百分点、而二手房价格比上月下降了4.4个百分点。温州21世纪不动产中介叶良金对此深有感触。

  叶良金:现在大部分都在观望呢,价格成交量很少,小面积的成交刚性需求的偶尔还有几套成交,面积稍微大一点的基本上没什么成交了。很冷清,很冷清,10月份我们就成交2套房子。

  专家:房价拐点已形成 下跌高峰或在明年一到二季度出现

  叶良金说,温州市区新城是二手房中介较为集中的区域,最近1、2个月来,原来盘踞在这一带的不少红牌子房产中介纷纷关门。金九银十早就谈不上了。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分析,温州价格下跌主要是,前期它的市场价格中投资、投机性因素占了主导,使得里面泡沫太多。

  陈晟:温州、鄂尔多斯、榆林等等都是绝大的房地产的基础是建立在资产价格上的,而不是供需的真实的交易需求或者房屋需求上的,这些城市在价格跌的基础上支撑力会更小,目前的整个的资产价格表现是不太好的情况下反映到它的房价的跌幅相对的是比较深。

  温州一些地产开发商为摆脱当下窘境,寄望于国家为了缓解温州小微企业资金紧张,下一步对货币政策实行松动,但陈晟则指出,现在通胀压力减轻,国家的货币政策即便会有微调,也更多只是在工业、贸易等领域。

  陈晟:这一块货币的宽松是不会传导到房地产上的,所以我觉得不太可能我们现在的货币政策会对房地产目前的态势有什么影响。

  既然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房价都在下跌,那么,未来房价究竟还会跌多少呢?总体而言,70个大中城市10月新建商品房价格比9月下降的有34个,城市数量增加了17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表示,房价拐点已经形成,但未来下跌幅度不会超过大多数人的预期。

  陈晟:均价只会出现比较大幅的不可接受的可能性,我觉得也是不存在的,但是目前的下跌的态势将会从一线向省会城市的二线蔓延这种状态,扩大会是有的。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张大伟也认为,交易市场的天平正逐渐倾斜至"买方市场",房价下跌的一个高峰应该在明年一到二季度出现。

  张大伟:楼市调控政策的话从目前来看放松的可能性不大,而且是一再重申力度,所以说降价的轮廓也能看出来是越来越清晰了,包括目前影响楼市价格的指标,包括企业的资金量,包括还有一些降价项目的维权等等,虽然说这些是一个市场的个别现象,但是也能代表整体市场下行的趋势已经很明显了,而且是正在加速。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