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爆炸 > 挪威爆炸消息

挪威袭击嫌疑人以执政党高官为目标

2011年11月20日12:57
来源:新华网
  挪威《世界之路报》18日援引警方审讯记录披露,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嫌疑人安德斯·贝林·布雷维克7月22日赴于特岛的袭击目标是执政党工党几名主要政治人物。

  布雷维克7月22日在奥斯陆市中心政府办公楼附近引爆炸弹,随后到奥斯陆以西大约40公里的于特岛开枪射杀参加挪威工党青年团活动的青少年,共致77人死亡、80多人受伤。

  《世界之路报》报道,在政府办公楼附近引爆炸弹后,布雷维克在广播中听到这座建筑物并未倒塌的消息,坚定了到于特岛继续行凶的决心。布雷维克当时的目标是挪威前首相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现任外交大臣约纳斯·加尔·斯特勒或工党青年团体领导人埃斯基尔·彼得森。

  布雷维克行凶前一天,加尔·斯特勒来到于特岛;行凶几小时前,布伦特兰离开于特岛;行凶当时,彼得森就在现场,但侥幸生还。

  报道说,他原打算绑架布伦特兰、斯特勒或彼得森中的一人,在杀害绑架者之前,宣布一份死刑判决书。

  挪威警方18日说,为审讯记录外泄“感到遗憾”,正在调查记录何以遭泄露。

  布雷维克本14日首次公开出庭,依旧承认发动袭击,却不认罪,宣称他试图“以行动拯救欧洲”。法官当天裁定,延长拘押布雷维克12周,其中前4个星期不得与媒体记者会面,前8个星期的探视和通信受到严格限制。(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