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校车事故校长被拘 43名受伤儿童接受救治

2011年11月20日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正宁11月20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甘肃正宁幼儿园校车事故,校车所属的小博士幼儿园董事长李军刚在被刑事拘留之后,又以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正宁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截至今天(20日),事故造成21人遇难,包括19名儿童,受伤的43名儿童还在接受救治。

  正宁县人民医院住院部外科病房,三岁半的倩倩已经可以下床玩耍,手里拿着家人新买的音乐玩具,母亲冯女士在旁边看护。

  记者:她本来是伤到什么地方?

  冯女士:脑震荡,膝盖蹭了一点。

  记者:膝盖上有一点外伤?

  冯女士:对。

  11月16日上午,倩倩在那辆事故校车的后半部,受伤相对轻一些。冯女士介绍:

  冯女士:那天她老是叫着肚子疼跟头疼,第二天好像也叫着头有点疼。

  记者:这两天好点了?

  冯女士:这两天好多了,膝盖上也好点了嘛,反正这个也不是一下子治好的。

  而倩倩大伯父的儿子康康,在那辆校车的前半部,不幸遇难。平时照看孩子的爷爷奶奶,从西安赶回来的父母,都在悲痛中病倒。

  冯女士:我婆婆受的刺激太大了,现在有点神志不清了,连人都不认识了,见了谁,见了男的就认她大孙子嘛,见了女儿就认为我女儿倩倩。

  记者:是所有的男的吗?

  冯女士:所有的人都不认识了,我大嫂跟我大哥前两天也倒下了,也是在挂水。还有他小儿子也感冒了,老咳嗽,在那边也在挂水,我昨天也是刚挂水才起来的,所以这几天我们一家人一夜就睡倒了6个人,就我老公一个人在跑。

  冯女士和丈夫在上海打工,已经两年半没有回家,上一次离开的时候,倩倩一岁,这次回来,倩倩已经三岁半了,上幼儿园了,受伤了。

  冯女士:我两年都没见我女儿,她跟我不讲话,也不认我,现在都不叫我妈妈。

  跟倩倩同一个病房的小洋,头上还包着纱布。他的母亲说,遭遇这次事故之后,孩子已经害怕上幼儿园,也不想考大学了。

  小洋母亲:现在一说上幼儿园他不去,他不念书了,以前我儿子说他要考大学呢,现在让他上学让他考大学,他说,我不考了。

  记者:以前是想要考大学的,现在是不考了,不愿意上学了?就是等于有点怕上学了?

  小洋母亲:现在就是有点怕。

  两个孩子都不愿意跟陌生人说话,而他们的母亲都希望,能够在孩子好转之后,到大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再上学。

  冯女士:等她好利索的再上学吧。

  记者:就是现在先不考虑这个时间是吧?

  冯女士:先帮她看好,送到一个大的医院完全给检查一下,要是以后完全好了再考虑送她上学。

  孩子们受到的伤害除了在身体,也在心灵。正宁县人民医院、正宁县中医院、庆阳市人民医院和咸阳中铁20局中心医院正在尽力救治这43名儿童。

  一些症状比较重的孩子转到庆阳市之后,正宁县人民医院目前还有8名受伤的儿童在接受救治,外科副主任医师赵兆新介绍:

  赵兆新:恢复的还是比较好,吃饭、睡眠、饮食都基本正常。

  记者:吃饭、睡眠、饮食都基本正常。

  赵兆新:有些孩子睡眠的时候惊醒。

  记者:睡着会惊醒,这个是受伤造成的,还是心理的因素?

  赵兆新:受伤好象是恐吓因素,没经过这些事。

  记者:有一些惊吓。可能有心理作用。

  这些孩子的伤情包括脑震荡、脑外伤、四肢骨折。赵兆新表示:

  记者:骨折的那些会影响他以后的活动,有后遗症什么的吗?

  赵兆新:经过数次专家会诊我们对手法复位部位进行治疗,一般不会有什么大的后遗症的。

  作者:孟永辉 张磊 白杰戈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