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校车事故幼儿园开园 受伤儿童出现心理问题

2011年11月21日08: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挂牌的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挂牌的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小博士幼儿园校园(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甘肃省庆阳市正宁县小博士幼儿园校园(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挂牌的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原甘肃正宁小博士幼儿园里孩子们的娱乐设施(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挂牌的正宁县榆林子镇幼儿园。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在新筹备的幼儿园里,孩子们看到记者的镜头,流露出天真无邪的笑脸(图片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21日),甘肃正宁幼儿园校车事故已经过去了5天。在这5天时间里,校车所属的小博士幼儿园被取消办学资质,700多名孩子无法上学。不过今天,小博士幼儿园部分原址上组建的榆林子镇幼儿园将要开园。

  小博士幼儿园的分园区,前天已经改挂起“榆林子镇幼儿园”的新招牌。在这里帮助筹备复课的榆林子镇小学尤老师介绍,小博士幼儿园原有的七百多名儿童,将有三百多名回到榆林子镇幼儿园,其它的分流到各村小学新设立的学前班:

  尤老师:现在是各村的都分流到各村去,现在各村都开设学前班。然后街道和街道附近的留在这个幼儿园。

  正宁县文化教育体育局要求对分流进入学前班的儿童登记造册,认真核查,确保所有孩子入学,决不允许流失。他们之前缴纳的学费、生活费、接送费等等,在事故处理之后,会由榆林子镇政府和学区共同负责结算清退。

  记者掌握到的一份统计显示,正宁县全县有17家幼儿园需要接送儿童,共有校车25辆,大部分校车的核载人数是10人左右,总核载人数两百多人,而全县幼儿园每天需要接送的孩子有数千人。小博士幼儿园发生事故的那辆校车,在统计中显示车辆运行状况良好,年审正常。

  事故发生之后,正宁县全县的校车都停运整顿。交管部门要审验校车并集中培训驾驶员,合格后再投入运营。庆阳市委、市政府决定停止2012年公车更新计划,将预算资金全部用于购置标准化校车。在正宁的一位甘肃省官员表示:

  官员:现在正在统一安排经过严格检验的车辆来接送,目前还需要安排,还需要购车、调车、验车,时间不会很长。

  在车祸中受伤的孩子今天还不能回到幼儿园。上中班的小洋头上包着纱布,在正宁县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不愿意跟陌生人说话。他的母亲告诉记者,经历事故之后,孩子已经害怕上幼儿园,也不想考大学了:

  小洋母亲:现在一说上幼儿园,他不去,他不念书了。以前他说要考大学,现在让他上学,他说不考了,有点怕。

  正宁县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赵兆新也证实,一些受伤的孩子出现心理问题:

  赵兆新:有些孩子睡眠的时候惊醒。

  记者:睡着会惊醒,这个是受伤造成的,还是心理因素?

  赵兆新:受伤好像是恐吓因素,他们没经过这些事,可能有一些惊吓,心理作用。

  新组建的榆林子镇幼儿园就特别安排了3名心理辅导老师,潘老师是其中一位:

  潘老师:现在学生个人心理情况不一样,有一部分同学毕竟没有在现场,没有见过事故,但是有些同学是亲身经历,这些同学就比较严重。要从他的心灵慢慢引导,让他们先从有笑容开始。面对不同的孩子,展开不同的辅导。

  受伤女童倩倩的母亲希望,能够在孩子好转之后,到大医院做全面的检查,再上学:

  倩倩母亲:先帮她看好伤,送到大医院给检查一下,以后完全好了再考虑送她去幼儿园上学。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