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校车事故新建幼儿园开学 家长亲自接送孩子

2011年11月21日17: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1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张磊 白杰戈)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五天前,甘肃正宁幼儿园校车事故造成19名孩子、1名老师和1名司机遇难。校车所属的小博士幼儿园因此被取消办学资质,七百多名孩子无法上学。今天,在小博士幼儿园的分园组建的榆林子镇幼儿园开学,孩子们开始复课。

  正宁县榆林子镇,小博士幼儿园东区的招牌,换成“榆林子镇幼儿园”。老师在门口站成两排,迎接家长和孩子。中一班的赵晓娟老师介绍:

  老师:孩子们见到老师都听话了

  11月16日的事故之后,全县校车停运整顿,今天,孩子们都是由家长送过来:

  赵晓娟:原来就是家长来了都送到教室里面,今天刚开学,以前不在一个班的都分班了,家长不知道自己的小孩子哪个班,把教室认一下,中午接的时候就知道了。

  记者:你今天怎么来的?

  孩子:妈妈送的。

  记者:妈妈送来的?

  孩子:嗯。

  赵晓娟老师说,以前在这里上学的孩子见了自己的老师都听话了。

  赵晓娟:以前在这里上学的,见了自己的老师都听话了,哭的时候一见老师都不哭了。刚才有个小孩儿刚才家长送来都不愿意进教室,老师一到跟前走就跟着老师进去了。

  园长:两百多名学生来报到上学

  园长介绍,小博士幼儿园原有的七百多个孩子,截至今天上午有两百多名到榆林子镇幼儿园来报到上学。

  园长:现在我们园是211个学生,一共现在是7个班,还报着呢,还注册着呢。

  记者:还有没有来报到的?

  园长:不多了,我们已经把通知发回去了,让没来报到的同学赶紧过来报到入学。

  根据正宁县教育部门的规划,榆林子镇各个村的小学要开设学前班,就进接收其他离镇上比较远的孩子。民办的小博士幼儿园转为公办的榆林子镇幼儿园,增加了三位公办教师,而原有的23位民办教师也留下来,正宁县文化教育体育局的文件提出,他们的“工资待遇和身份不变”。

  针对车祸事故对孩子心理的影响,榆林子镇幼儿园还增加了3名心理辅导老师。园长介绍:

  园长:尽量就是跟孩子多交流,抱抱、摸摸,让孩子跟老师先亲近起来,再就是引导学生参加更多的集体活动。

  幼儿园复课了,43位受伤的孩子还在医院。还有19位孩子,1位老师,永远不能再回来。而带走他们的校车,今后怎样才能安全地运行,也是家长们的一大牵挂。

  家长:亲自接送一直送进教室

  61岁的李有房今天骑自行车,送孙子来上幼儿园,牵着手一直送进教室。儿子儿媳都在上海打工,孙子靠他照看。李有房还记得以前送孩子上校车的感觉。

  李有房:把娃送上去,捏着一把汗。

  记者:捏了一把汗?

  李有房:顺利了就好,不顺利……你想。

  记者:顺利了就好,不顺利了就?

  李有房:以前拉得太多了。

  记者:以前拉的太多了?

  李有房:嗯。

  中一班的小诺也是由爷爷送过来。二十里地,加上等车,花了快两个小时:

  记者:家里离这儿多远?

  小诺爷爷:20多里路。

  记者:今天送过来花了多少时间?

  小诺爷爷:连坐车花了2个多小时。

  记者:以后呢?以后您希望是什么样?

  小诺爷爷:有正儿八经的校车。

  今天的榆林子镇幼儿园,以前曾经叫乐乐幼儿园,是小博士幼儿园的竞争对手。乐乐幼儿园因为有校车能接送孩子,挤垮了镇上的公办幼儿园,又因为校车超载把一个孩子挤下车,官司缠身,在去年被小博士幼儿园兼并。小博士幼儿园成了榆林子镇上惟一的幼儿园,家长们没有更多的选择。如今,小博士幼儿园也因为超载,出了更大的事故。

  在小博士幼儿园的主园区,遇难者最多的中三班,风吹过教室墙上贴的彩色图画,画上有花,有树,有房子,还有带着翅膀的仙女。画的作者是24岁的老师王春娟,在一张师生合影里,安静地站在角落。11月16号,她和大女儿一起,在那辆校车上遇难。

  向东一公里,以前的乐乐幼儿园、小博士幼儿园的分园区,现在都叫榆林子镇幼儿园。教室里换了新课桌,操场上刚刷的滑梯、转椅和垃圾桶散发着油漆味儿,等到教室里取暖的煤炉点燃,又弥漫出来烟味儿。孩子们跟着老师,唱起了儿歌。

  作者:孟永辉 张磊 白杰戈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