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甘肃妇联为校车事故受伤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图)

2011年11月21日1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甘肃省妇联副主席康娅红与受伤儿童对话。
甘肃省妇联副主席康娅红与受伤儿童对话。

  中新网兰州11月21日电(张道正)记者21日从甘肃省妇联获悉,为帮助“11·16校车事故”受伤儿童早日走出事故阴影,甘肃省妇联副主席康娅红近日带领庆阳市巾帼志愿服务站的心理疏导志愿者赶赴事故发生地正宁县,看望慰问15名分别在正宁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住院治疗的受伤儿童,并为受伤儿童进行了心理疏导和抚慰。

  在医院,康娅红向主治医生询问了解了受伤儿童的伤情及治疗恢复情况,给受伤儿童送去食品和玩具,祝愿孩子们早日恢复健康,回到校园,快乐成长。同时,她又悉心宽慰孩子家长,叮嘱医护人员尽最大努力帮助受伤儿童康复。

  随行的第一批心理疏导志愿者随即为受伤儿童进行了“一对一”心理疏导。与此同时,在庆阳市人民医院,另一批巾帼心理疏导志愿者也已开始了受伤儿童“一对一”心理疏导工作。

  “11·16校车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妇联迅速联系当地妇联,组织具有丰富心理疏导专业知识和经验的巾帼志愿服务者奔赴医院,做好受伤儿童的心理疏导和抚慰工作,努力减少他们的痛苦。

  康娅红指出,受伤儿童的心理康复需要一定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甘肃省妇联将分批组织专业人员对受伤儿童进行心理疏导,在充分认识孩子个体差异性的基础上,区别对象、区别情况,采取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方法,由浅入深,对症下药,“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逐步排除孩子们的心理障碍,使受伤儿童尽快走出事故阴影。(完)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