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怀孕待产老公出轨 隐忍多年杀二奶幼子(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0月13日00:47
彭小武此前开办的鞋厂如今已人去楼空。巢晓 摄
彭小武此前开办的鞋厂如今已人去楼空。巢晓 摄

  大婆捉奸刀刺 二奶四岁幼子

  荔湾区桥中人伦惨案昨日开审,大婆持刀堵门是对质还是报复成辩论焦点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魏徽徽) “大婆”先后生育3个孩子,大儿子出生两个月就夭折,小儿子则患脑瘫,第三胎生下的却是一个女儿。负心的丈夫在外包养二奶,二奶第一胎便生下了健康的男婴,此后还抱着儿子上门炫耀。今年3月,因丈夫在二奶家中过夜未归,“大婆”持刀上门捅伤二奶母子,致其4岁的儿子死亡。这起今年3月发生在荔湾区桥中沙角九巷的人伦惨案,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审。“大婆”称为脑瘫儿子已隐忍8年,离婚不成曾自杀未遂,丈夫彻夜未归不过是导火索。

  怀孕待产老公出轨

  隐忍多年曾欲自杀

  据悉,33岁的被告赵承兰,来自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小学文化。1997年在深圳龙岗打工时,她认识了来自江西萍乡的彭小武。次年,她不顾家人反对与彭小武结婚,并共同开办了“莲昌”鞋厂。1999年,赵承兰瞒着娘家生下一名男孩,但孩子两三个月大就夭折了。随后,彭小武继续在外办鞋厂,赵承兰则留在萍乡伺候年老多病的公公婆婆。2001年,赵承兰到广州协助丈夫办厂。

  2002年,赵承兰回萍乡准备生第二胎,却听说丈夫与同村的彭某梅发生了不正当关系,但丈夫矢口否认。赵承兰的次子彭天松出生后,因早产患有重度脑瘫。赵承兰称,次子出生后丈夫性情大变,对她动辄打骂。为此她曾向荔湾区妇联求助并向丈夫提出离婚,但丈夫要她照料护理脑瘫的儿子而不同意。

  2006年8月,赵承兰服毒自杀,幸亏被及时发现送院治疗救回性命。双方家长则都劝他们“当初既然是自愿结合,就要宽容和理解”。随后,彭某梅为彭小武生育了私生子彭天骏。2009年初,赵承兰再产下一名女婴,小女儿身体健康。

  二奶育有健康男童

  大婆被指故意杀人

  据指控,2006年以来,赵承兰因丈夫彭小武与被害人彭某梅有婚外情并育有儿子彭天骏,一直怀恨在心伺机报复。2010年3月23日上午8时许,赵承兰携带弹簧刀来到桥中沙角九巷7号503房,分别朝彭天骏的胸腹部和彭某梅捅刺。彭天骏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彭某梅则受了轻伤。案发后,赵承兰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公诉人指出,赵承兰先后有3个孩子,大儿子出生两个月便不幸夭折,小儿子则患有脑瘫,唯独小女儿健康。因丈夫与其他女子发生婚外情且有了私生子,赵承兰因此怀恨在心。加上曾被说不能生孩子,于是想加害彭某梅幼子。其丈夫彭小武则称,赵承兰曾购买一把匕首,当着他的面说要杀死彭某梅母子,后被他找到藏了起来。随后,赵承兰又买了作案用的这把弹簧刀。

  大婆庭上供述失声痛哭:“那女人经常抱着儿子上门炫耀”

  昨日庭上,记者看到了身材高瘦、皮肤黝黑的赵承兰,她如实供述了持刀捅刺二奶彭某梅及其子彭天骏的犯罪经过,但她否认有故意杀人的预谋。

  赵承兰称,案发前一天,丈夫对她谎称去外面应酬喝酒,结果彻夜未归。而彭某梅租住的地方离她的住处不到一公里,次日早晨,她便找了上门。此前,丈夫一直不承认包二奶,而她害怕这样找上门去会被丈夫毒打,于是带上弹簧刀。她在楼下等到有租客开大门才上楼。8点时,彭某梅正好开门送儿子上幼儿园,她随即冲进房间,看到丈夫躺在床上。随后双方吵了起来,她一气之下掏出弹簧刀捅了离自己最近的彭天骏,彭某梅护着儿子也被捅伤,而丈夫则用棉被挡刀没有受伤。后来,她拿着刀跑回鞋厂,“因为那时我儿子还在睡觉,我打了两次110报警说我杀了人,我当时不知道那孩子死了没有。”

  赵承兰说着说着失声痛哭:“彭某梅经常抱着儿子上门炫耀,说她的孩子是正常的,而我只会生残疾、没用的孩子,让我和孩子都去死。”她承认,以前她曾在吵架中踢打过彭某梅,但从来没想过要伤害孩子。“有次她抱着儿子上楼找我,气喘吁吁的走不动,我还帮她把孩子抱上楼,我怎么可能会蓄意伤害孩子?”

  庭审过程中,审判长发现有人蹲在庭外旁听,询问下了解到是赵承兰的姐姐、兄嫂等亲属。当被问及为何不入内旁听时,亲属们都眼含泪水,称赵承兰曾说不愿亲人在场旁听,害怕自己情绪失控无法受审。

  庭审焦点

  堵门只为对质 并非故意杀人

  辩护律师张智斌认为,赵承兰捅刺彭天俊的目的是想给彭小武、彭某梅一个教训,并无杀人的故意。从调查情况看,赵承兰真正的目的是当面对质,要求彭小武作个选择。赵承兰忍辱负重8年,再坚强的神经也经受不住这样的折磨。当日现场捉奸后,彭小武和彭某梅的冷漠更刺激了她,在这种情况下她没有控制住报复手段的强度,致使彭天俊死亡,但这并不能推断出她杀人的主观动机。而赵承兰作案后立即报案,第一次是为了救人,而第二次回到家中处理完事情后报警是为了自首。

  公诉人回应,自首行为属于犯罪后的行为,并不能因此推导出犯罪时的动机。赵承兰携带锋利刀具,对毫无反抗能力的小童当胸连刺两刀,其行为已经构成故意杀人罪。

  记者回访

  新住客不知命案 负心丈夫没了影

  记者昨日回访现场,发现案发地荔湾区桥中沙角九巷7号503房已被承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子称,她来自广东高州,弟弟在附近一家绣花厂工作,今年4月入住此处,她是国庆期间才带着儿子一起来的。“如果我们知道这件事肯定不会住的,难怪旁边的一房一厅都要八九百元,我们租每个月才300元,现在还真有点害怕。”

  随后,记者根据知情人士提供的线索,来到桥中河沙村旧菜市场,彭小武此前曾在三楼开办鞋厂,如今这里已人去楼空。业主梁小姐称,今年4月彭小武没打招呼就把厂房搬走了,还欠了两个月的租金,现在想找人也找不到。

  张智斌律师告诉记者,案发后他受委托介入,但一直找不到彭小武,估计他是因为害怕被追究重婚罪躲了起来。而彭某梅在受伤住院期间曾接受多家媒体采访,但一直不愿意留下联系方式,在医院陪同的人也只称是她的工友。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