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反对党赢得选举 拉霍伊将出任新首相(图)

2011年11月22日04:0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马里亚诺·拉霍伊即将出任西班牙新首相。

  马里亚诺·拉霍伊即将出任西班牙新首相。

  据新华社电 西班牙议会选举结果20日揭晓。反对党人民党获得压倒性胜利,人民党主席马里亚诺·拉霍伊即将出任新首相。

  截至20日晚,计票机构统计超过97%选票。人民党得票率为44.57%,获得议会众议院350席中186席;工人社会党获得28.67%的选票,占众议院110席。

  西班牙议会选举每4年一次。依照宪法,选民直接投票选举参众两院议员,获得众议院简单多数政党所推选的候选人将出任首相。

  西班牙现执政党、工人社会党候选人阿尔弗雷多·佩雷斯·鲁瓦尔卡瓦承认选举失败:“工人社会党的选举结果不利。我们明显失掉选举。”

  法新社解读,人民党在众议院处于绝对多数,意味着拉霍伊可以放手推行改革,不会受到太多阻碍。

  “这不是秘密,我们将在西班牙30年来所面临最棘手境况下治理这个国家,”拉霍伊说,“4600万西班牙人将发起一场应对危机的战斗。”

  他今后的“敌人”是“失业、赤字、外债过多、经济不景气以及任何让国家处于危急形势的因素”。

  “我们处于一个十字路口,这些十字路口将决定我们国家今后数年乃至数十年的前途,”拉霍伊说。

  拉霍伊定于12月20日宣誓就职,23日宣布组阁。西班牙洲际银行先前发布报告,提醒新政府时间紧迫。“新政府不会享有通常的100天宽限期,就职仪式前必须公布改革措施和目标”。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