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甘肃省正宁县幼儿园校车发生事故 > 甘肃校车事故消息

福州某小学“整顿校车”300多名学生无限期停课

2011年11月22日11: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2日消息(记者刘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福建省福州市的听众打电话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福州晋安区站北外口小学接到当地交警大队一纸通知,要对进行校车整顿,学校依靠校车接送上下学的300多名孩子,从21号起无限期放假。

  学校租用公交车做校车 校长:从未超载

  记者:福州晋安区站北外口小学是一所主要接受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读的民办学校,学校的位置比较偏远,在福州市绕城高速和机场高速的外围,站北外口小学从2003年建校开始一直是租用福州当地公交车来接送家远的孩子们上下学的,学校和公车公司签了协议,一共租了四辆公交车,校长王勇龙(音)说,平时孩子们在车上都有座位,从来没有超载过,也有老师们照顾孩子,没有发生过交通意外的状况。

  交警:存在安全隐患 必须停运整顿

  记者:在11月15号的时候,学校就收到晋安区交警部门一纸通知,说是用公交车作为校车接送孩子们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必须停运整顿,王勇龙校长在和家长们解释的时候包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都一直在强调说这件事措手不及,现在学校里除了住在周边的孩子们还在正常的上课之外,站北外口小学家远的需要坐校车上下学300多个孩子从昨天开始就已经无限期的停课了。

  300多家远的孩子无法上学

  主持人:既要保证校车的安全,孩子们还要正常上课这个矛盾究竟该怎么结果?

  记者:其实交警部门整顿检查校车确保校车不能有任何安全隐患这点是要肯定的,但是拿福州晋安区站北外口小学来说他们又有具体的问题,比如说这些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住的地方和学校的距离确实非常远,家长们说要是他们早上送孩子上学,就根本没有办法去正常去工作,孩子们只能坐校车,现在校车停了,孩子们总不能一直不上学。

  教育局开会让学校自行解决

  王勇龙校长就说福州晋安区教育局昨天也开了会让学校自己来解决这个问题。目前的问题就是交警不让公交车作为校车上路,上路就会处罚,一个民办学校又拿不出这么多钱来去买校车,而且王校长说他们觉得如果说这个停车有一个过渡期就好了,他们也可以想想办法该怎么解决问题,所以现在就陷入了这么一个难以解决的矛盾境地。

  作者:刘黎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