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癌症晚期病人想捐遗体 携带乙肝病毒无法捐角膜

2011年11月22日14:55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携带乙肝病毒捐不了角膜 癌症晚期病人想捐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1日讯(记者 邢成博 实习生 夏雷鸣) 11月20日,家住市南区枣庄路23号的癌症晚期病人刘玉琴女士托朋友联系记者,表示希望捐献自己的眼角膜。但是经过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了解,刘女士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无法捐献眼角膜。刘女士随后表示愿意捐献遗体。

  11月20日下午,记者闻讯来到了刘女士家,客厅里悬挂着刘女士和丈夫的婚纱照,刘女士就躺在婚纱照下的床上,她戴着口罩和头套。据刘女士的妹妹介绍,43岁的姐姐一直没有正式工作,多年来靠在超市做促销员打零工挣钱,“她丈夫以前是海员,他们是2003年结的婚,都是老实人,结果没过几天好日子就都得了癌症……”现在刘女士已经处于宫颈癌晚期,十多天没有吃过一顿饭了,只靠着喝点流食勉强维持生命,最近几天她疼得连汤都很难喝下。10月份,她看到本报关于八旬老汉孙锡林想要捐眼角膜的报道,很受感动。

  “我的眼角膜谁需要就给谁用,我听说捐献器官的人可以进奉献林。我就想问我还能不能和丈夫埋在一起。”刘女士说。刘女士的妹妹告诉记者,为了治病 ,姐姐家里连现在住的房子都抵押出去了,姐夫虽然去世一年多了,仍然没有钱买墓地安葬,姐夫的骨灰还放在殡仪馆里。据了解,刘女士没有孩子,现在的亲人只有妹妹和八旬的老父亲。

  21日上午,记者就捐献事宜联系市红十字会,得知“奉献林里只是刻下名字做纪念,骨灰是不放在里边的”。下午4时,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张邵琴女士和记者一起来到刘女士的家中进行了说明。经过询问,刘女士体内携带有乙肝病毒,无法进行眼角膜的捐献,刘女士经过考虑,决定捐献整个遗体。

  刘女士的妹妹告诉记者,家人都希望刘女士和丈夫能入土为安葬在一起,但是家里实在是没钱了,“看来我姐这个愿望是实现不了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