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患晚期癌症 拍婚纱照与丈夫家人告别(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11年06月22日03:26
看着妻子昏厥,曾赛心痛地给她喂水
看着妻子昏厥,曾赛心痛地给她喂水。

 看着女儿女婿幸福地拍照,陈翠兰的母亲在一旁偷偷落泪 。

 她只有24岁,查出患肝癌晚期,昨天,她和老公、女儿一起在病房拍婚纱照。


  草编戒指求婚成功

  交往半年多,陈翠兰感觉到,曾赛要向她求婚了,但她怎么也没想到,男朋友一点“不浪漫”。

  2008年10月的一天,“下班后,我在老地方等你”,曾赛短信约女友到第一次偶遇的海边见面。那天,他手拿一把路边摘的粉色小花,一见面就把鲜花塞在女友手里,怯生生地说:“年底我们结婚吧。”

  虽然陈翠兰心里早有准备,但没想到会这么寒碜,她嘟着嘴说:“就这样吗?”

  曾赛好像恍然大悟,连忙在裤兜里摸出两枚戒指,狗尾巴草编的,他低着头,伸到她面前。

  “就只有这样吗?”陈翠兰再次追问。“我没有能里像电视里一样,准备钻石戒指和鲜花,但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看着曾赛紧张的样子,陈翠兰忍不住“扑哧”笑了出来,一把拿过戒指,笑着说:“就这么定了。”

  曾赛说:“我亏欠她太多了。结婚时,没多少存款,婚礼省了又省,连婚纱照都没拍,连结婚用的戒指也是找朋友借的。”看着丈夫自责的样子,陈翠兰眼圈红红地拉着他的手,说:“我不后悔,下辈子,你拿着草编戒指求婚,我还答应你。”

  为买戒指饿瘦10公斤

  2009年7月28日,女儿来到这个世上。小两口有了明确目标,“存够了钱在璧山老家买套房子,养育一儿一女。”曾赛说,他每次谈起这个梦醒,妻子总是默默地在一旁倾听,和他一起描绘未来生活的点点滴滴。

  这两年的生活,陈翠兰很节俭,一年都不买一件新衣服,拼命存钱。两口子一个月只有4000元收入,除了日常开支还要养孩子,一年只能存1万块钱。

  “我在我们梦想的道路上拖了后腿。”陈翠兰说,最近一年她身体很不好,不是胃疼就是肩疼,常常看病买药。曾赛也很节约,工资卡交给她,每天就花15元,包括了吃饭和抽烟。去年一二月,他抽烟少了,人也瘦了,朋友说他到处蹭饭,当时还以为他乱花钱,向他发脾气,过了几天,他竟送来一个700元的铂金戒指。原来他省吃俭用,人瘦了10公斤,竟是为兑现他的承诺。

  24岁竟然患肝癌晚期

  医生说最多还能活半年

  “每天都怕天黑,因为天一黑,离她走的日子又近一天”

  “下楼打饭都怕回来她就不在了”

  命运就是喜欢开玩笑,正当生活朝小两口期盼的轨迹慢慢前行时,陈翠兰的身体每况愈下。今年5月份起,肚子和肩疼得难受,先后被诊断为胃病、劳累过度、肠炎。5月26日,陈翠兰在浙江省玉环县人民医院照完B超,医生面色沉重,请她叫来丈夫。“医生告诉我,妻子肝上长了一个碗大的恶性肿瘤,已是肝癌晚期。”曾赛说,听到这个消息,他当场晕倒,15分钟后才醒来。他故作镇定地走出B超室,可一看到妻子,眼泪就不争气地落下来。

  “我不相信会是这样。”26日晚,曾赛带着妻子又去上海华山医院,再次确诊为肝癌晚期。10多分钟后,他强忍眼泪,坚强而平静地对妻子说:“我们回重庆吧,一定还有希望。”

  6月11日,陈翠兰住进重医附一院,父母及公婆都来陪护。曾赛24小时守在身边,晚上累了就爬在床边睡一会儿。曾赛说:“我害怕离开她,下楼打饭都怕回来她就不在了。每天都怕天黑,因为天一黑,就离她走的日子又近了一天。”

  “真的爱我应该让我比你先走”

  曾赛说,每天下午4点,妻子就开始疼痛,她会疼得满头大汗。“那种病痛比分娩还要疼10倍,但我不能叫。”陈翠兰说,她强忍疼痛的样子已经让丈夫难受得偷偷抹泪,如果大叫出来,他会更担心。

  曾赛说,他曾告诉妻子“我爱你,我要比你先走”,那时,妻子生气地说,“真的爱我,应该让我比你先走”。“现在想起这句话,才真的能体会到,留下来的人要承担的是什么。”曾赛说。

  四处看病,存款2万多元用光了,“还差亲戚朋友好几万。”曾赛说,他打算这几日就出院。今年初,妻子曾说,今年存够5万元就去照婚纱照,他这才满足妻子心愿。

  主治医生重医肝胆外科李医生说,陈翠兰确诊为肝癌晚期,如不间断治疗能坚持半年,如停药,随时有生命危险。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