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拉萨敬业交警工作8年 心中遗憾从未送儿子上学

2011年11月24日14:08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作者: 赵延

  

次仁给市民指路
次仁给市民指路

       姓名:次仁

  性别:男

  年纪:41岁

  职业: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干警

  人物档案

  ■文/记者 赵延 ■图/记者 张巍

  “身为交警,小到行人过马路,大到处理交通事故,都要保证给市民提供最好的服务,这才对得起自己身上的制服。”从事交警8年多来,次仁一直默默地在马路上奉献自己的一切,他有一副热心肠,经常给需要指路的人们提供帮助,在一起执勤的同事眼中,他就是一幅“活地图”。

  帮迷路老人回家

  错过和家人团聚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东大队教导员旦增告诉记者,一旦选择交警这一职业,每一次和亲人团聚就显得很珍贵。次仁当交警8年来,从未因为家庭的事情而请假或是早退。平时,因为上班,次仁吃住都是在队里。一次,因为大队里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加上次仁的老家在曲水县,便批准他晚上下班后回家和妻儿团聚。为此,次仁兴奋地提前一天就将好消息告诉了妻子。当天8时30分,次仁想着很快就要见到妻儿,心里不禁泛起一阵甜蜜。

  准备下班的次仁,突然发现有个满头白发的老人在路口徘徊,不知道要去哪里。次仁立刻上前询问,原来老人已经有80多岁了,刚从地区到拉萨,由于路不熟,在出门散步时忘了回家的路。“我的家有一个很大的门,隔壁还有两个卖水果的商店。”次仁从老人的口里只了解到这些信息。于是,他开车带着老人到附近的小区挨个寻找。几个小时过去了,没有找到老人的家。最后,次仁只能报警,恰好老人的家人正因为寻不到他也报了警,于是,次仁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根据他家人提供的地址,将老人送回了家。这时,次仁才想起来妻儿等着他回家呢!他一看表,已经晚上11时过了,他儿子每天10时准时休息,看来想回去和妻儿团聚已经来不及了。所以他只好抱歉地给妻子打去电话,告诉他这次又不能回了。

  心中遗憾

  从未送儿子去过学校

  次仁有个儿子,名叫旦增措姆,今年14岁,他说,次仁在他6岁那年就很少在家,更别说陪他聊天、陪他玩。从他开始上学时,一直是妈妈接送他上下学。当他看到别的同学有爸爸接送上下学时,他便问妈妈:”为什么我爸爸从来不来送我上学呢?是不是我的学习不好,爸爸嫌丢人呢?”妈妈只是默默地摸着他的头告诉他,爸爸要工作。从此,旦增措姆加倍努力学习,让自己的成绩不落后于他人,为的是让自己的爸爸骄傲地出现在同学的面前。如今已经懂事的旦增措姆说,这只是他儿时心里的小小愿望,从来没有告诉过次仁。

  俗话说“父子连心”,这也成了次仁心中的遗憾。次仁说,每当听见周围的人谈论自己的孩子每天都在变化、每天发生的新鲜事时,他只会在旁边认真地听着,然后想着自己的儿子身上是不是也是正发生着一样的趣事。每年和儿子相处最多的时间,便是放寒暑假时,他会把妻儿接到拉萨,带着儿子去没有去过的地方、吃没有吃过的好吃的。偶尔听到妻子说起儿子在校园里的事情,次仁觉得,他愧对于儿子。如今,儿子远到内地读书,再想送孩子读书,对于次仁来说更是奢侈的愿望了。但是,旦增措姆已经长大懂事,对于父亲的工作,旦增措姆说:穿上制服的爸爸,是最帅的!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