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帖召开晒卡大会 一位网友晒出25张卡(图)

2011年11月25日02:39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鲍燕 翻拍
这么庞大的“阵容”,真是让人惊叹
这么庞大的“阵容”,真是让人惊叹

  城市晚报讯 如果说钱包里什么最多,很多人都会回答:卡片。随着时代的发展,各种卡也被人们推崇。近日,网络上,长春的网友们举办了一场晒卡大会,很多参与的网友都将自己的银行卡、信用卡、会员卡等上传于网络,一位拥有较多卡片的网友展示了自己卡包中的25张卡。

  网友发帖晒卡

  抛砖引玉召开晒卡大会

  近日,在长春网论坛长春聊吧板块里,网友“小胖儿”发起了一场晒卡大会。

  “小胖儿”将自己钱包里的卡一一展示在帖子中,有电脑城会员卡、超市会员卡、西饼屋贵宾卡、银行储蓄卡、图书卡等一共7张。“小胖儿”说,这些卡都放在钱包中,生活中经常能用到。之所以将自己的卡片传上网络,“小胖儿”意在抛砖引玉,让更多的网友把自己的卡片晒出来,参与进来。

  百名网友参与

  有一位网友晒出25张卡

  随着“小胖儿”的发起,100多名网友参与晒卡,1000多名网友进行了围观。网友“紫月”将自己钱包中12张卡全都展示给了其他网友,其中7张是会员卡,3张是银行储蓄卡,2张是银行信用卡。

  而在众多的网友中,一位网友的卡之多让大家惊叹。该网友上传的第一张照片中向大家展示了所有的餐饮会员卡、商场会员卡、美容卡、剪发卡、售后服务卡10张,第二张照片中展示了包括储蓄卡和信用卡在内的12张卡。而除此之外,该网友又另外上传了一张银行卡、两张会员卡。

  “后三张卡是在将卡放回包里的时候,在暗格中发现的。”该网友说,“而且我觉得现在只要是有卡的,无论是什么卡,我都有想办的冲动,是不是什么综合症啊?”

  心理专家分析

  办卡太多 小心虚荣心作祟

  昨日,吉林心理阳光援助中心格林主任对于现在人手中各种卡之多进行了分析。格林主任说,目前,人们都喜欢办卡,主要原因有三个,其一,现在是一个卡片的时代,卡片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更多的便捷,所以人们习惯了卡片在手、万事方便的生活。其二,是商家们把握住了人们的心态,将卡片制作得特别精美,然后诱惑消费者办卡,久而久之,手中的会员卡便会渐渐增多。其三,可能是办卡者的虚荣心在作祟,也是人们最应该小心的。当人们手中拿着会员卡或者钱包里有很多银行卡的时候,会让人感觉自己是一个有身份和地位的人,而并不是因为这些卡片能够真正被用到。

  格林主任说,卡片太多,有的时候会给生活造成负面影响,比如密码混乱等等,所以格林主任建议,人们在办卡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思量,问清楚自己到底需不需要这张卡,然后再行动。

  (记者 鲍燕 报道/翻拍)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