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名假警察高速路查违章 专挑外地车“罚”现金

2011年11月25日03:21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归案前,他叫嚣“不准备投案了,警察有本事就来抓我”,归案后,镜头前的刘×银说很后悔没有自首。通讯员供图
  归案前,他叫嚣“不准备投案了,警察有本事就来抓我”,归案后,镜头前的刘×银说很后悔没有自首。通讯员供图

  事发广惠高速公路,最后一疑犯潜逃两年拒自首遭生擒

  新快报记者 刘操 通讯员 银汉阳 李喆

  4名“交警”,身着“警服”,开着“警车”在广惠高速公路“查处”违章车辆。不过他们不是对违规车辆开处罚单,而是现场进行现金“处罚”。在“执勤”数日之后,一群身着便衣的真警察出现在他们面前。在此之后的两年多时间里,4人不断被真警察们抓捕归案。本月15日,此案中最后一名到案的嫌疑人在清网行动中被抓捕归案。

  专挑外地超载货车下手

  2009年11月份前后,在深圳做个体生意的湖北钟祥陈×与3名在深圳打散工的安徽阜阳男子刘×春、桑×林、刘×银策划出生财之道。4人先后购置了假冒警官证、假冒警察服、假冒警察用品,并在两辆二手小轿车套用了粤O-××××××号牌的车牌,全副武装成“交警”,准备在高速公路上“执勤”。

  4人分为2组,每逢后半夜便守在广惠高速路博罗县境内路段。每当看到有外地牌照超载或是超重行驶的客车和货车,便由一名“警员”拦下车后,将司机的驾驶证扣下返回车中。而另一“警员”则当面索要“罚款”。

  4名只索要现金不开罚单的“交警”引起了多位司机的怀疑。在他们成功作案数起后,惠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就接到了多名司机的报案。接到报警后,交警支队成立专案组,通过收费站的监控录像,迅速确认了犯罪嫌疑人陈×、刘×春、桑×林、刘×银等人。

  2009年11月8日凌晨3时许,犯罪嫌疑人陈×、刘×春正在广惠高速惠州博罗福田路段实施犯罪时,被专案组当场抓获。而另两人桑×林、刘×银则潜逃。2010年6月27日,负案在逃的桑×林在安徽省阜阳市被抓获。

  疑犯拒自首被点名督办

  在今年的清网行动期间,工作组前往犯罪嫌疑人刘×银所在地安徽太和县,希望将其劝降归案。但民警在其老家守候了一个星期后,刘×银却传回话称,“不准备投案了,警察有本事就来抓我”。带队赴安徽督导追逃工作的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郭少波作出指示:加大追逃力度,务必将刘×银抓获归案!

  经民警侦查,逃跑中刘×银流窜于广州、深圳、东莞等城市,并企图再次假冒警察作案。今年11月15日,惠州市公安交警支队接到情报称,疑似案犯男子刘×银出现在东莞市区一工地,当天18时,民警将负案在逃的刘×银抓获归案。

  据民警称,按照刘×银的犯罪情节,他本来可以享受到清网行动中的相关政策,可以被允许取保候审。对此,刘×银表示很后悔当初自己犯下错误并拒绝自首。

(责任编辑:UN0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