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欧盟称京都议定书不符当今经济形势 中方做回应

2011年11月25日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电(张晓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是最具普遍性的国际条约,是所有缔约方必须履行的国际法义务。德班会议当务之急是在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和资金、技术支持等重要议题上取得进展,望各方进一步拿出诚意,推动德班会议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有记者问:据报道,24日,欧盟气候变化委员称,《京都议定书》内容与当今世界经济形势已不协调发达国家排放量不断下降却被要求继续强制减排,新兴国家却只是自愿减排。欧盟将在德班会议上提出新的路线图,推动其他国家明确自身减排目标,这需要美国、中国、巴西、印度和南非的参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为民回答:请注意两个基本事实。其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是最具普遍性的国际条约,其所确立的原则和框架为国际社会公认,是所有缔约方必须履行的国际法义务。其二,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历史责任不同,所处发展阶段不同,排放趋势和减排形势当然不同,也正因如此,应对气候变化要遵循“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公平”和“各有能力”原则。

  刘为民表示,德班会议在即,当务之急是在议定书第二承诺期和资金、技术支持等重要议题上取得进展。希望各方进一步拿出诚意,增进相互理解,加强彼此合作,推动德班会议取得全面、平衡的成果。

  刘为民强调,在实现自主减缓行动目标方面,中国的行动和成效并不逊于任何发达国家。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事业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