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利前总理缺席突尼斯法院庭审 或将被引渡回国

2011年11月25日19:1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谭利娅报道,据法新社11月25日报道,突尼斯一家法院25日针对有关引渡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一事召开庭审。不过据马哈茂迪的律师介绍,尽管此前收到了“死亡”威胁,但马哈茂迪并未出现在庭审现场来要求驳回针对他的引渡令。

  “马哈茂迪先生已经收到了来自利比亚人的书面死亡威胁。”马哈茂迪的代理律师马布鲁克(Mabrouk Kourchid)说道。他表示,马哈茂迪已要求法院应授权让他继续留在当前所处的突尼斯监狱。

  马布鲁克说,25日的庭审其实只是个“形式”,马哈茂迪不出席也并不足为奇。

  马哈茂迪今年9月进入突尼斯,随即以非法入境的罪名遭到突尼斯当局逮捕。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后来曾向突尼斯发出引渡马哈茂迪的申请,马哈茂迪本人曾绝食抗议。

  突尼斯一家上诉法院本月初曾表示,同意将在该国被关押的利比亚前总理马哈茂迪引渡回比亚受审。

  据马哈茂迪的律师介绍,他被指控在卡扎菲政权倒台前最后一段时期曾“煽动强奸妇女”,以及在2006年曾下令进行“非法交易”。其律师还曾说,马哈马迪掌握了卡扎菲政权内部的许多机密,如果被引渡回利比亚受审,性命堪忧。

  更多精彩,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