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四川孤儿河北受捐赠 DNA基因肝脏再造手术成功

2011年11月27日21:33
来源:人民网
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正在为唐小浪手术。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11月27日讯(贺宏伟)11月20日,长城网与各大媒体报道了80后肝硬化晚期孤儿唐小浪决定向社会捐献遗体一事,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社会爱心人士为他捐款捐物。11月25日下午,在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唐小浪接受了DNA基因肝脏再造手术。

  据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院长崔树旺介绍,手术过程是通过高科技手段从干细胞里面提取出来适量的DNA基因,再通过微创介入将DNA基因和干细胞直接注入肝脏,植入的DNA基因干细胞使患者的肝细胞再生,同时DNA基因对病肝组织进行修复,重建肝脏组织的免疫功能。他说,小浪的手术很成功,如果再进一步接受脾脏手术,复原的机会很大。

  据了解,河北维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得知了唐小浪的情况后,主动联系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并捐赠手术必需的、价值5万多元的间充质干细胞。该公司技术总监贾国平称,为了保证药效,他们25日凌晨从天津国家细胞中心起运,下午送达石家庄。

  崔树旺说,“本次手术很成功,并且获捐赠了双倍的间充质干细胞,这可以起到双倍的效果。”初步估计,经过一段时间的恢复,小浪的肝脏功能基本可以达到正常状态。除此之外还需要对小浪进行两次类似的手术。

  唐小浪来自四川达州开江县,经朋友介绍来到河北省红十字基金会医院进行治疗。2008年唐小浪因身体不适去医院检查,被确诊为肝硬化。经过几年的治疗,病情没有好转反而越发严重,几年的时间花去了小浪所有积蓄,小浪也因为病重丧失了工作能力。11月18日,28岁的肝硬化晚期患者唐小浪通过其所住医院联系了石家庄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志愿者工作站,签署了遗体捐献协议。

  背景新闻:

  《重病无钱医 河北救治不停息 小伙感恩捐遗体》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