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IMF主席涉嫌性侵被捕 > 逮捕卡恩消息

卡恩性侵案疑点重重 美国记者认为背后有人指使

2011年11月28日09: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卡恩于5月16日在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
卡恩于5月16日在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

卡恩性侵案的受害人迪亚洛出庭作证
卡恩性侵案的受害人迪亚洛出庭作证

  今年5月曾轰动一时的卡恩性侵案如今波澜再起。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7日报道,美国《纽约书评》杂志记者爱德华·爱泼斯坦公布了自己针对此案最新的调查结果,提出了案发过程中几个重要疑点,并认为卡恩性侵酒店女服务员一事的背后应该是有人在阴谋指使,目的是将卡恩挤出法国大选。然而,法国现任总统萨科齐所在的中右翼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26日反驳了这一观点,认为爱泼斯坦的调查结果“纯属捏造”,严重歪曲了事实。

  据爱泼斯坦介绍,他通过卡恩的辩护律师调阅了所有法庭文件,并联络了事发的索菲特大酒店安保专家,设法查看到了酒店的电子钥匙记录、监控录像以及酒店一名安保专家的手机通话记录,最终发现了三大疑点。首先,卡恩在性侵案发生后,莫名丢失了自己的黑莓手机,且从此再没有找回来。其次,一位就职于萨科齐执政党巴黎办公室的密友曾警告过卡恩,有人正企图制造丑闻来迫使他从总统候选人的位置上败下阵来。此外,案发酒店的监控录像显示,在警察到达酒店展开调查后,有一名酒店员工与一名身份不明的高个男子在大堂安保办公室附近开心地击掌、跳舞,好像在庆祝什么。

卡恩于5月16日在肯尼迪国际机场被捕
卡恩性侵案背后有人指使?卡恩与妻子于8月到达纽约曼哈顿高级法院出庭

  ***黑莓手机恐被窃听 案发后神秘失踪

  卡恩平时习惯使用自己的黑莓手机收发私人信息或工作邮件。而他在案发前不久就曾接到密友的警告,称他近期发给妻子的一些私人邮件被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的办公室截获并阅读了。同时,卡恩的一位法国外交使团的朋友也警告过他,要防范身边潜在的阴谋和风险。因此,卡恩于案发当天上午10点07分还致电身在巴黎的妻子,请她去找一位专家来检查自己的手机是否被植入了黑客病毒。

  监控录像显示,卡恩于12点54分离开了酒店,半小时后抵达第六大道某餐厅与女儿卡米尔和其新男友共进午餐,随后于下午2点15分左右离开餐厅,乘出租车前往肯尼迪国际机场,准备乘飞机赶回巴黎。当他发现自己的黑莓手机不翼而飞后,立即致电女儿,后者回餐厅寻找,但没有找到。之后卡恩又致电索菲特大酒店,一名工作人员在警方要求下谎称他们找到了手机,并借机询问卡恩的位置,以便派专人将手机送到他手里。不料卡恩在告知对方自己候机地点后不久就被警察逮捕。

  这部神秘丢失的手机从此再也没有出现过,因此卡恩也无法核查是否有人对他的手机做了手脚,以监视他的一举一动。但记者爱泼斯坦指出,电子信息显示卡恩的手机其实从未离开过索菲特大酒店。

  ***酒店工作人员与神秘男子击掌庆祝

  从酒店监控录像可以看到,在女服务员迪亚洛向酒店安保主管讲述自己被性侵的过程中,酒店另一名工作人员布赖恩·耶尔伍德一直在她旁边倾听。随后,耶尔伍德与一名高个子的神秘男子在安保室附近开心地击掌、随后还手舞足蹈,似乎在庆祝什么。

  案发后一小时左右,索菲特大酒店的一名安保专家约翰·希恩接到酒店打来的报告电话。在他赶往酒店的途中,他与顶头上司勒内-乔治·凯里通过一次话,后者随即赶赴巴黎法兰西体育场并进入了萨科齐总统的观赛包厢。

  据悉,凯里曾是萨科齐最得力的副手之一,与萨科齐的情报专员安热·曼西尼曾是警局同事。爱泼斯坦据此推测,卡恩在索菲特酒店性侵女服务员一事正是由凯里通报给了萨科齐,而凯里却矢口否认。

  ***总统套房旁边2820号的神秘房客

  爱泼斯坦调查的另一疑点集中在卡恩居住的总统套房旁边的2820号客房房客身上。监控录像显示,在案发当天早晨,迪亚洛曾出入过2820号客房,并在性侵事件发生后再次回到2820号客房。由于索菲特大酒店以个人隐私为由拒绝透露当日租住该客房者的身份,此人是否与本案有关一直无法得知。

  然而,迪亚洛在法庭上刻意隐瞒了自己曾在性侵行为发生后去过2820号客房。不过迪亚洛的律师则声称,2820号的房客在性侵案发生前已经离开了酒店,迪亚洛随后返回该客房也只是为了取走自己留在房内的清洁工具车。

  虽然卡恩面临的指控已于8月22日被撤销,但此案发生的原因和过程仍然是疑点重重,众说纷纭。爱泼斯坦认为,事发的背景肯定不单纯,他不认为卡恩作为法国大选最被看好的竞选人之一会无所顾忌地对一个酒店女服务员施暴。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