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四学生逃课怕被查 校园公然发广告找替身(图)

2011年11月28日09:37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洋洋
◤学生在宣传栏上贴出的征人代替上课的广告。 本报记者 陈洋洋 摄
◤学生在宣传栏上贴出的征人代替上课的广告。 本报记者 陈洋洋 摄

  本报聊城11月27日讯(记者 陈洋洋) 23日,聊城大学的宣传栏上出现一则招聘广告,招人代替自己上课,并给一定的报酬。记者发现,由于忙着考研或者找工作、实习,不少大四学生找过“替身”上课。

  “找人替课都敢贴广告,太大胆了。”大一学生小吴说,平时有同学逃课都是偷偷摸摸的,没想到有人敢公开招人。

  23日,记者拨通该招聘启事上的电话,与“老板”取得联系。“替我们上两天课,老师点名的时候帮忙充数。”听说有人应聘,“老板”小张说,他是大四学生,因为有事不能去上课,想招人代替自己上两天专业课,价格一节在5-10元,上大课的话20元。

  “你只要帮我去上课就行,在课上带电脑、武侠小说、言情小说都可以。”小张说,大四上课老师都管得较松,替身可以安心“上课”。

  “平时我们找替课的少,学校查得不严的话,我们可以请假或者逃课。”美术学院一名学生告诉记者,最近学校正在进行教学检查,各学院都要听课查人,老师不让请假,逃课又不敢,只好找人替课。

  “我们也没办法,最近忙着考研复习,实在没时间上课。”一名学生说,到了大四,这种找人替课的现象很多学院都有,一般都找熟人替课。“但是大四了,有的忙着找工作,有的忙着实习,熟人没空,就只好找不认识的同学了。”

  “学生逃课老师心里肯定不高兴,但是也没好办法解决。”聊城大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师表示,她也用点名的方式来监督学生,“少数学生找替身能认出来,但一般很难发现。”她说,学生到了大四逃课的是不少,“但是考虑到学生也是为了好的前途,就比较理解,多数老师也不忍心太为难他们。”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