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28岁微博控突发视网膜脱落 手机IPAD每天不离手

2011年11月28日10:59
来源:新商报

  以往,发生视网膜脱落的患者多数都是高度近视的患者,而且,发病前也大多都受到过外力的影响。但昨天,市民李明在没受到任何外力作用的情况下,突发视网膜脱落。经过仔细地检查和问诊,医生断定,李明突发的视网膜脱落与他每日不离手的手机、IPAD等电子产品有关。

  电子达人 IPAD不离手视网膜脱落

  李明今年28岁,眼睛近视600度。平日里,李明是大家口中的“时髦人”。不仅每天都要用手机看新闻、聊QQ,三个月前他还注册了一个微博,每天都要发上十来条,还经常在网络上和网友们互动。但时间一久,李明发现手机屏幕太小,看得时间一长,眼睛就涩得厉害。于是两周前,他又置办了一台IPAD,美其名曰,屏幕大不累眼。有了IPAD后,李明更是变本加厉,有一点儿时间都得拿着IPAD,微博也发得更频了。如此过了两周,昨天,他突然觉得自己左眼视力特别模糊,到医院一查,被诊断为视网膜脱落。

  医生提醒 使用电子产品用眼应适度

  医大一院眼科主任马翔表示,其实李明的近视度数并不是特别高,但他平日的用眼习惯十分不好,导致他眼睛长期过分疲劳才在如此年轻的时候就诱发了视网膜脱落。

  马翔介绍,近视本来就会让视网膜越来越薄,而长时间用眼,就会让视网膜拉得更紧绷,此时,稍微受到一点外力作用,甚至不受外力作用,都有可能导致脱落。虽然可以通过手术手段进行治疗,但治疗后并不是每一个人的视力都能够恢复如初,也有不少患者的视力就此下降甚至逐渐失明。“电子产品比书本更容易让眼睛疲劳。所以,自从电子产品开始兴起,眼科患者的人数就逐年攀升,并且越来越年轻化。”

  马翔建议,使用电子产品一个小时就应该让眼睛休息10分钟,如果连续使用两个小时就应该让眼睛休息15分钟。休息时应多看看绿色植物,适当地对眼部进行一下按摩、做做眼保健操,有条件的话最好远眺5分钟。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