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六旬农妇李大菊捐肾救子 挑战生命极限(图)

2011年11月28日13:39
来源:搜狐网
 

       李大菊,邢台市桥东区豫让桥办事处蔡家屯村的一位普通农妇,为救患上肾衰竭的儿子,63岁高龄的她,不惧手术风险,毅然捐肾救子,给了儿子第二次生命。

  儿子患病:砸锅卖铁也要救儿子

  这是个不太富裕的家庭,李大菊的老伴十几年前去世,留下她和4个子女在家务农为生。2008年6月,二儿子确诊患上肾功能衰竭,只能靠每周两次透析控制病情。

  怕母亲担心,儿子始终没把生病的事告诉母亲,但是随着病情恶化,终于还是被敏感的母亲发现了。

  看到被病痛折磨得日益瘦削却“知情不报”的儿子,李大菊是又恨又心疼,她当即表态:“无论怎么困难,当母亲的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救活儿子,哪怕是砸锅卖铁。”

  儿子住进了邢台市人民医院后,李大菊提出:“要捐一个肾给儿子”。但是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因为她年龄太大,手术有风险。

  李大菊看着危在旦夕的儿子,却一再坚持:“我说啥也不能看着我自己的儿子每天靠血透过日子,再等下去可能就很难救他了,我要捐个肾给他。”她要求家人马上联系医院为她做检查,一家子没人拗得过她。

  捐肾救子:六旬老人挑战生命极限

  很快,医生们组织多个科室的负责人进行了会诊,反复讨论手术方案,展开各项检查。不久,配型试验成功的消息传来,李大菊兴奋地掉下了眼泪。

  但是主管医生却提醒李大菊,这台手术是活体肾移植手术,要经过取肾、修肾和植肾三个过程,实际上是同时开展两台大型手术。对于时年63岁年龄的李大菊来说,做这么大的手术在医学上是一个严峻的挑战,更是在挑战生命极限。但是李大菊仍然坚持自己的决定。

  2008年7月2日上午,手术开始,5个小时后,手术成功。李大菊刚被推出手术室,她的肾便开始在儿子体内正常工作了。

  邻里乡亲依然记得这个捐肾救儿的英雄母亲。“真了不起呀,现在两个人的身体都不错,儿子能在外面挣个钱,孩子们孝顺,都不让她干活了。”在乡亲们眼里,李大菊如愿以偿地过上了令人羡艳的晚年生活。

  现在的李大菊和13岁的孙子住在一块儿,平时自己起火做饭,打扫卫生,让小孙子帮着跑跑腿,她笑着说:“手术很成功,现在老二的身子恢复的不错,我的体重也从手术时的130斤增长到了156斤,现在的日子挺满足的。”(图文来自 《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bingqingwu)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