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简艳霞:坚守洁身底线 被赞“中国最美洗脚妹”

2011年11月28日14:49
来源:搜狐网

  

 简艳霞在给母亲洗脚。

  她是中国最美丽的洗脚妹,她的孝心让她坚守做人的原则,她不为物质和环境改变善良的一面,而是通过勤劳的双手来改变了自己的命运,她活得很艰难,也需要有人帮她一把,但她依然保持着自己的尊严。

  她就是16岁的仡佬族“洗脚妹”简艳霞。

“洗脚妹”撑起一个家

  简艳霞的老家在遵义市务川县涪洋镇艺和村鹅池组。

  2006年,父亲去世后3个月,母亲又被检查出乳腺癌。母亲在遵义市一家医院做了右乳切除手术。出院后需要继续治疗,母亲的药费无疑落在了简艳霞的肩上。

  2009年7月,14岁的简艳霞小学毕业。开始了“洗脚妹”的职业生涯。最初在遵义市一家足道馆工作,每月工资800元,而母亲的中西药费一个月近千元。

  “我的吃喝拉撒都是她一个人在弄。”简艳霞的母亲张运婵说,简艳霞每日都为她洗脸洗脚,冬天总是先钻进被子暖好床,才叫她上床睡觉。

  如今,弟弟上六年级、妹妹上二年级。弟妹二人的上学费用、母亲的药费等全家的任何开支都是这名16岁的姑娘在支撑着。

“多代几个人的班也不做小姐”

  简艳霞当“洗脚妹”,母亲张运婵并不知晓。“她在酒店当服务员。”张运婵说。“我怕她认为我像一些女孩子那样做不正当的事,那样妈妈会难过。”简艳霞说,“传出去人家认为那家的姑娘做不正当的事,那样对我不好,对我家也不好。”

  遵义市黄金海岸水疗会所总经理刘正飞告诉记者。简艳霞在该会所上班近半年,每天总是拼命的工作,经常给别人代班。一个月能挣1500到2000元。

  “经常有客人对我说,叫我跟他走,钱不是问题。”简艳霞说,更有甚者,叫简艳霞去做小姐,都被简艳霞果断的回绝。“我宁愿多代几个人的班,也不愿去做小姐,做小姐一辈子头都抬不起来,没脸见人。”

“洗脚妹”孝心感动网友

  简艳霞的故事被媒体报道后,网友称赞其为“中国最美洗脚妹”。更有遵义的网友特意找简艳霞服务,偷偷用手机拍下她的照片。

  网友纷纷留言说,和一些“卖肾”、“出租身体”一类来救绝症父母的人相比,简艳霞可以说要高尚一百倍,她通过自己的双手让一家人生活得很平凡也很快乐,尽管她挽救不了癌症扩散的母亲,但她已经尽力了,而不像一些人面对困难就退却,甚至出卖自己的身体。(文图据《贵州商报》报道)

(责任编辑:UN06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