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男子天生无双手 靠10厘米手臂洗车赚钱(图)

2011年11月29日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男子天生无双手,靠10厘米手臂洗车赚钱。据台湾TVBS网站
男子天生无双手,靠10厘米手臂洗车赚钱。据台湾TVBS网站

  中新网11月29日电 据台湾TVBS报道,没有手要怎么帮人洗车呢?台湾彰化一位25岁年轻人天生没有双手,却能用仅存10多厘米的手臂,夹起海绵,帮客人洗雨刷、洗车,为了当洗车工,他到加油站毛遂自荐,甚至三番两次搭公交车,花1个小时车程,到加油站应征,感动了加油站站长,这位年轻人也靠自己的能力,养活自己。

  洗车工邱振顺说:“来,往前喔!”

  看到客人上门洗车,邱振顺亲切招呼,迅速地以两只手臂夹起海棉,来回擦拭,接着又夹起洗车刷、刷干净,动作利落,没几分钟,就把整辆车擦得清洁溜溜。洗车工邱振顺:“谢谢光临,请慢走。”

  25岁的邱振顺,天生没有双手,只能用仅存的10多公分手臂,为加油车辆刷洗车窗,很多顾客都被他的举止,感动了。顾客说:“我之前就看他洗车过了,我满欣赏他的,很感动,真的很感动。”

  邱振顺个性乐观开朗,尽管身体在先天上就有缺陷,但他始终没对自己失望。洗车工邱振顺说:“赚钱可以养活我自已,(虽然没有手)但我还有脚,有脚可以走路,可以赚钱。”

  就是靠着这股毅力和坚持,邱振顺今年7月到加油站毛遂自荐,应征洗刷车窗工作,一开始员工看到他没有双手,曾经怀疑他是否能够胜任,但邱振顺三番两次,远从二林搭公交车到彰化市应征,让加油站站长感受到他的决心和诚意,4个月的工作表现,邱振顺也以行动,证明自己的工作实力。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