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明年继续上调养老金标准 参保人数已过千万

2011年11月29日20:1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9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29日透露,目前社保部门正在测算养老金调整标准,预想在明年初继续上调养老金标准。目前北京市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已过千万。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北京市的发展水平、物价水平、民众的生活需求等因素,北京市将会逐步提高各项养老金水平。据了解,今年7月,为了缓解物价上涨给低收入居民带来的生活压力,北京市曾对城乡低保、基础养老金、福利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待遇等多项社会保障待遇破例进行了一年中的第二次上调,北京市财政和社保基金为此支出7.94亿元,惠及310.19万人。

  北京市人力社保局29日公布了今年社会保险基金运作情况,截至10月,北京市社会保险基金累计收入1023.1亿元,累计支出799.2亿元,当期结余223.9亿元,收入和支出同比分别增加197亿元和140.5亿元,增幅分别达到了23.8%和21.3%,目前,各项社会保险基金运行平稳。

  据北京市社保中心主任吴晓军介绍,截至10月,北京市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参保人员达到1073.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03.9万人,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人数也比去年同期增长3.4%,达到172.2万人,其中,农民参保162.8万人。

  “今年1月到10月,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有21.1万人,月人均养老金水平413元,其中基础养老金330元。”吴晓军说,今年前10个月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累计收入12亿元,累计支出7.4亿元,其中基金支出1.4亿元,财政补助支出6亿元。

  据吴晓军介绍,截至10月,北京城乡无社会保障老年人享受福利养老金人员为58.4万人,月人均福利养老金250元,累计发放福利养老金14.3亿元;目前,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2283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7%。

  作者:张淼淼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