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夫妻回家车库内遭遇持枪抢劫 保安40分钟才发现

2011年12月01日02:1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叶女士夫妇被持刀枪歹徒绑在楼梯间,他们祈祷能从监控录像被发现。 杨志成/制图
 
  劫匪用绳子捆绑夫妻两人,逼问银行卡密码;保安40分钟后才发现险情

  新快报见习记者 李应华 记者 陈海生 李国辉

  “我对歹徒说,我给他钱,他把我妻子放了,但他收钱后却拒绝放人。”

  夫妇俩晚上下班回家,在楼下的地下停车库遭遇歹徒持刀枪抢劫,歹徒得财后又用绳子将他们捆绑,逼问银行卡密码。僵持了40多分钟后,才被巡逻的保安发现。昨天,回忆起前晚发生的这一幕,白云区同和云裳丽影小区怀有三个月身孕的业主叶女士和其丈夫仍心有余悸。小区的物管处主任表示,在小区内发生如此恶劣的案件确是安保工作的疏忽造成,他们愿意承担该有的责任。

  下班回家电梯间遇劫

  前晚11时30分许,叶女士和丈夫下班驾车回家。回到小区的地下停车库时,叶女士先下车等电梯,丈夫则去将车停好。这时叶女士看到一名戴着口罩、手持枪状物的男子,正悄悄从消防楼梯走下来。叶女士大声质问“你是干嘛的”。不料,男子突然上前掏出一把刀来说“打劫”。

  面对突如其来的一幕,怀有三个月身孕的叶女士吓得不敢出声,只好把身上的钱包、手机、戒指等值钱物品都给了该男子。但没想到该男子“得财不饶人”,又把叶女士拉到旁边的楼梯间,用绳子将其绑了起来,并逼问叶女士银行卡的密码。此时,有保安过来巡逻,但令叶女士失望的是,巡逻的保安并没有发现在楼梯间里的她和歹徒。

  据叶女士的丈夫齐先生介绍,他停好车后搭乘电梯回家,但十多分钟后仍未发现妻子回来。拨打妻子的电话,接通后被按掉,再打时已变成关机状态。他担心妻子会出什么事,便又下到车库寻找。

  丈夫寻妻被绑楼梯间

  齐先生说,他刚好在消防楼梯间看到了歹徒正拿着刀枪在逼问妻子,便从身上掏出一万元现金。“我对歹徒说,我给他钱,他把我妻子放了,但他收钱后却拒绝放人。”齐先生担心妻子的安危,便上前想救妻子,他和歹徒推搡起来,但无奈歹徒手中有刀枪。赤手空拳的他被踢了一脚后,也被歹徒用绳子绑了起来。

  叶女士说,他们夫妇被歹徒绑住后,歹徒不停问他们银行卡的密码。他们除了应付歹徒外,还祈祷摄像头能拍到他们被绑的情况,希望保安能尽快过来施救。

  但僵持了大约40分钟后,才有一名保安巡逻到附近,发现了楼梯间的三人。“当时保安问那个歹徒干什么,歹徒突然冲出楼梯间想把他也劫持过来。”保安看到对方手里有刀枪后,立即跑去报警。这时,叶女士夫妇趁机将楼梯间的防烟门关上,并用身体顶住,不让歹徒进来。歹徒见势不妙赶紧逃跑。叶女士事后发现,歹徒匆忙之下还将手机落在现场,随后被警方带走。而他们夫妇被抢的也只有那一万元现金。

  小区物管

  承认有疏忽 愿承担责任

  记者昨日就此事向白云区警方咨询,警方相关人士向记者证实,确实收到了该起事件的报警。目前警方正全力追捕涉案的犯罪嫌疑人。

  云裳丽影管理处主任杜晓斌表示,在小区内发生如此恶劣的案件的确是安保工作的疏忽造成的。经翻查监控录像,他们怀疑歹徒是从大门跟随小区的其他业主进入小区的。杜主任告诉记者,电梯间的监控摄像头的确是拍到了歹徒手持刀枪劫持叶女士的画面,至于楼梯间的摄像头,只拍到叶女士的丈夫和歹徒搏斗的画面,但他们被歹徒用绳子绑起来后情况没有拍到。

  杜晓斌主任承认,这是监控室保安人员的疏忽,并且表示物管公司是愿意为此事承担该有的责任的。但他还要咨询公司的法律顾问以后才能作进一步的回应。

  律师说法

  物管公司应负部分责任

  对此,盈科律师事务所的邓律师表示,叶女士作为业主,交了物业管理费,小区的保安就有保护业主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的义务。至于监控摄像头的保安没有及时发现歹徒,这属于保安的失职,因此物管公司是负有责任的。不过,由于物管公司并不是案件中的侵权人,所以物管公司并不负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UN0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