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不服管理被打死 稽查队长涉嫌授意打死手下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燕
2011年10月21日04:46

  本报讯 (记者朱燕)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的一名稽查队长因认为手下的保安员王某不服从管理,被控指使15名保安将其殴打致死。昨日,16名被告人在二中院受审。

  张永安曾是北京保安服务总公司怀柔分公司第七经营部直属大队稽查队长。马斌斌是该公司再远洋集团工地的保安队队长。

  检方指控,去年12月3日,因认为保安王某不服管理,张永安指使马斌斌、冀军良等人殴打王某,致其创伤失血性休克死亡。检方认为,张永安等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据了解,作为稽查队长的张永安负责多个工地保安的管理工作,远洋集团工地是其一。检方认为,张永安在事件中起“指使”作用。

  对此张永安称冤枉。他说,王某原在另一工地工作,提出不想继续干后,张永安将其安排至远洋工地。“我没指使他们打王某。”他说,把王某带到工地后就离开了,但不久就接到电话称王某被打。

  马斌斌称,王某被带到工地后,张永安说,“要教育教育他。”

  马斌斌找到副队长冀军良,两人找来13名保安殴打王某。被打伤的王某倒地后,众人将其抬回宿舍,晚间才送医院,但已失血休克死亡。

  张永安说当时想报警,但马斌斌没让报,“他说,‘这事不用你管’,我也管不了。”

  公诉人质疑,作为直属大队稽查队长,为何管不了打人事件?张表示和马斌斌是平级关系,不能“指使”他,但公诉人称张作为稽查队长,马只是远洋工地保安负责人,二者上下级关系很明确。

  法庭未当日宣判。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