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维基解密曝光美国机密 > 维基解密消息

维基解密:李登辉批扁质疑蔡英文 对马英九转变

2011年12月02日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李登辉
资料图:李登辉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维基解密曝光的内容,李登辉曾向前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表示,希望美方可在2008年台湾“大选”前,在哈佛大学成立候选人特训班,代训台湾各政党的“大选”候选人。

  据报道,近日时周文化出版的《维基解密·台湾》一书提及,李登辉多次登场,与美方畅谈他如何看待蔡英文、马英九、陈水扁等人。

  2006年10月17日,正逢红衫军发起“反贪倒扁”运动,李登辉接受杨苏棣访谈,痛批陈水扁与民进党不知反省、不知如何回应人民的不满,并预测陈水扁会“紧紧抓住权力,不愿下台…”。隔年11月,李登辉更对杨苏棣大肆批评陈水扁拿“入联公投”议题作政治操作。

  由于对扁失望,加上马英九于2008年高票当选,人气正旺,李登辉初期对马英九评价甚高,甚至在同年5月间和杨苏棣说,自己在1990年代对马英九有提携之功,并盛赞马的清廉、诚实、坚决、高度自律。

  与此同时,李登辉对现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则评价颇糟。杨苏棣在电文中纪录:“李也质疑蔡英文的能力,…太接近陈水扁、邱义仁,以及新潮流…”。

  不过,马英九“执政”后不到半年,杨苏棣再度拜访李登辉时,李对马英九的评价已180度大转变。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