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李登辉罹患肠癌切除30公分大肠 马英九探病遭骂

2011年11月03日03:32
来源:东南快报

  90岁李登辉患肠癌 切除30公分大肠

  基于礼貌马英九探病 不给面子李登辉婉拒 幕僚骂马英九“恶不恶心”

  90岁的李登辉被证实罹患大肠直肠癌。台北荣总昨日上午表示,李登辉1日晚间8点在荣总紧急开刀,手术时间约3个小时,约深夜11点多才结束,取出约5公分大小的肿瘤,检体报告证实是结肠腺癌。院方表示,目前手术恢复良好、意识清楚,已经回到普通病房静养。目前需经病理切片报告,才能得知癌症期别,预估1周到10天可出院。昨日马英九基于礼貌驱车前往探望李登辉,不过李登辉婉拒马英九探望。岛内媒体分析,由于此时正逢“大选”前夕,李登辉大声喊出“弃马保台”,此刻见面,势必双方都尴尬。

  肿瘤切除

  李登辉最快一周后出院

  台北荣民总医院副院长李寿东昨天表示,李登辉在1个半月前便预定在10月31日来到台北荣总进行例行性健康检查,1日上午进行大肠镜检查时,当时发现大肠内有肿瘤,立即进行切片检查后证实,在右升结肠近肝弯处发现恶性大肠腺癌。

  医疗团队向李登辉说明检查报告,李登辉希望能仔细检查腹腔的脏器,才决定以传统方式动刀,希望能同时检查腹腔内其它器官,手术近3小时,手术顺利,出血量不到20西西,不需输血,生命迹象稳定。因为接受硬膜外术后止痛,他并没有疼痛感觉,在恢复室即已拔管,目前已回病房静养恢复,不过身上仍留有导尿管。

  负责主刀的大肠直肠外科主任林桢国表示,手术切除约3.5cm乘以2.5cm肿瘤及30公分大肠,伤口约10公分,由切片标看观察肿瘤算好,目前尚未侵犯结肠外浆膜层,同时经由触诊及目视腹腔内各器官,也没有癌症转移,但仍需病理显微检查证实。对90岁高龄的李登辉而言,这是一个大手术,病理显微检查3天左右可以知道期别,约1周到10天左右可以出院。

  林桢国说,由于大肠是负责吸收水份,因此,术后不会影响到他日后营养的吸收。

  术前叫嚷

  “我若死了,就换你们打拚”

  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昨日转述说,李登辉进开刀室前向大家表示,“我若死了,就换你们打拚”。

  李登辉声称,他向来坦然面对人生,所以心情依然平静如常。此外,王燕军转述说,李临进手术房前,仍关心此次台湾“大选”,他原想为自己所坚持的“台湾主体性”,多尽一份心力,但此时只好容他先休息一下。

  今年初举行九十岁寿宴的李登辉,身体状况被受各界瞩目,据幕僚表示,李登辉近期感到身体不适,连最爱的高尔夫球都不打了,尽量在室内看转播。

  李登辉虽然一直有做健康检查,但为何不能及早发现癌病前兆?荣总表示,李登辉罹患肿瘤的部位在右升结肠近肝弯处,并不易被发现的部位,虽然李去年曾做过正子摄影PTE,但当时仍未发现。

  吃闭门羹

  李登辉婉拒马英九探病

  马英九昨日一早基于礼貌,也交代幕僚致送鲜花水果,预祝李早日康复,表达关切慰问。

  昨日下午5时40分,马英九抛开繁忙选务行程,基于礼貌驱车前往探望李登辉,不过因为李登辉婉拒马英九探望。岛内媒体分析,由于此时正逢“大选”前夕,李登辉大声喊出“弃马保台”,此刻见面,势必双方都尴尬。

  马英九并未进入病房,仅停留10分钟,签完名随即离开。

  惨遭暗算

  李登辉幕僚骂马英九“恶不恶心”

  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则声称,2日下午萧万长办公室的幕僚打来,说是受马英九办公室请托,要来探视李登辉,但他已清楚告知李登辉刚开完刀,是最不舒服的时候,家属也都不在场,而且医疗团队也反对现在探病。

  王燕军还声称:“‘总统府秘书长’吴锦霖也打电话给他,说‘不好意思,马英九已经去了’,但我也告诉他,你跟我说不好意思,我要跟谁说不好意思?李‘总统’现在是最需要休息的时候,这几天不方便见客人!我已经说了,(马英九)还硬要来”!

  王燕军暗讽:“马英九是在读经的人,怎么会做这么无礼的事?人家说马英九是温良恭俭让,可能是幕僚出问题,连读经都不会,应该要好好检讨幕僚。荣总2日下午3时就循他们的系统往上报,照理来说,马英九应该在知道,现在才要来荣总看病,还通知记者,恶不恶心?”

  王燕军还骂,“媒体报导马英九来荣总看李登辉,听说马英九只去2楼,我们是在22楼,2楼跟22楼差很多”!王燕军还说,希望这几天闲杂人等不要来探访,也不要送花。

  马英九及其幕僚未予理论,回到“总统府”时马英九还表示,听到李登辉术后恢复良好,感到欣慰。马幕僚解释说,由于李登辉办公室与院方皆认为李登辉还在术后恢复期,所以马尊重他们的决定,并未探视。

(责任编辑:UN60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