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抽查指美国10%果汁含砒霜超标 当局限制疑宽松

2011年12月02日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日消息,不少家长认为果汁比汽水有益,因此会选择买果汁饮品给小朋友饮用,但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果汁含有高浓度的砒霜及铅等可致癌物质。消费者组织批评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FDA)限制太宽松,向当局施压,要求打击饮料受污染的情况。FDA回应称正考虑收紧苹果汁中的砷含量。

  据某杂志的研究抽查显示,5个品牌的88款果汁样本,约有10%砷(俗称砒霜)含量偏高,其中苹果汁达13.9 ppb (十亿分之一),提子汁的砷含量更高,达24.7ppb,远高于FDA订下的10ppb标准水平。

  果汁深受孩子们欢迎,该媒体指出,35%的5岁或以下小童,每天饮用多于儿科医生建议的约170克果汁,故当局有必要就果汁制定污染物质标准水平,只容许3ppb的砷含量。FDA副局长泰勒前日表示,当局已加强检验及研究苹果汁和其他果汁的砷含量,并正认真考虑降低饮料受污染的“关注水平”。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