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最贵离婚费出炉 超级富豪李德义儿媳获12亿

2011年12月03日06:0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恒丰酒店太子爷离婚,前妻判获其身家五分之一
恒丰酒店太子爷离婚,前妻判获其身家五分之一


  信息时报讯 香港高院12月1日就超级富豪李德义儿媳离婚官司裁定,前媳妇曾昭颖可瓜分前夫李建勤的五分之一身家即逾12亿元。这宗案件也创下香港司法史上由公开法庭宣判的最高赡养费纪录。

  曾昭颖前日透过律师发表声明,对法庭程序结束感到高兴,她期待重建其新生活,并需审慎考虑法官的判辞。李氏父子一方只派出律师行职员到庭领取判辞,未作出任何评论。

  判辞中提到,两人于1995年在伦敦结识,4年后相恋并于2000年初结婚,婚姻维持8年后,因曾昭颖怀孕而导致离婚。据透露,现年71岁的李德义曾在儿媳离婚后,向曾昭颖开出4800万美元的和解条件,但曾昭颖不接受,曾昭颖后来在案中要求瓜分李建勤55%的财产。

  判辞透露,李建勤与曾昭颖婚姻财产至本年3月为止共有65.05亿元,李建勤占64.26亿元,而曾昭颖则占7900万元。法官认为曾可获两人姻婚财产的五分之一,扣除她拥有的资产后,故李建勤须向前妻缴付12.22亿元。

  被称为“世界级富豪之一”李德义父子分别为恒丰酒店创办人李文华的儿子及孙儿。李德义在中国香港、英国、日本及瑞士均有房地产生意,单论英国的物业,已被形容为是英国目前除王室外的最大私人地主。 中新
(责任编辑:UN6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