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英国重罚伊朗新闻电视台 称侵犯采访对象隐私权

2011年12月03日09:38
来源:新华网
  英国媒体监管机构1日对伊朗新闻电视台开出10万英镑(约合15.6万美元)罚单,指认这家媒体侵犯采访对象隐私权。

  英国电信局一名发言人说,这是这家独立媒体监管机构迄今就同类违规行为开出的最重罚单。

  英国电信局所提违规行为是指伊朗新闻电视台2009年播出的一段对美国《新闻周刊》加拿大籍记者马齐亚尔·巴哈里的采访。

  电信局认为,伊朗新闻电视台拍摄采访时未征得巴哈里同意,侵犯后者隐私权;电视台对这名记者“有偏见”。

  巴哈里2009年6月在伊朗报道总统选举后的街头骚乱中遭逮捕,同年10月交纳大约30万美元保释金后获释。

  电信局说,先前考虑过吊销伊朗新闻电视台在英国的运营执照,最终决定给这家电视台35天时限,将执照从其在英国首都伦敦的办公室转至伊朗首都德黑兰的总部。

  电信局发言人否认这家机构“受英国外交部影响”作出暂不吊销执照的决定。

  德黑兰数千名高校学生和民众29日冲击英国驻伊朗大使馆,抗议英方制裁伊朗。示威者向使馆投掷石块和燃烧瓶,打碎使馆窗户玻璃并焚烧英国国旗。

  英国政府11月30日宣布撤离全部驻伊朗外交人员、关闭使馆,要求所有伊朗驻英外交官48小时内离境、立即关闭伊朗驻英国使馆。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