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突尼斯议会起草新宪法 伊斯兰教徒与示威者冲突

2011年12月04日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突尼斯群众在首都的制宪会议会场外举行示威活动。
突尼斯群众在首都的制宪会议会场外举行示威活动。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外电报道,突尼斯数千名伊斯兰支持者3日在首都突尼斯城市中心与反对极端主义的自由示威者发生对峙,警方动用催泪弹予以驱散。此时,议员们正为突尼斯起草新的宪法。

  一名自由示威者表示,伊斯兰支持者们向他们投掷石块,警方随后使用催泪弹进行了驱散。这名示威者说伊斯兰教徒们不断对他们进行骚扰,但他们的静坐示威仍将继续。

  突尼斯内政部发言人证实伊斯兰教徒们曾向示威人群投掷石块,但经过警方介入后,秩序已经恢复稳定。

  当天,突尼斯议员们正在首都的巴尔德博物馆中起草新宪法。此前,国内温和派“伊斯兰复兴运动党”在议会选举中赢得多数席位。“复兴运动党”发言人表示,他们与这次发生的冲突没有关系,并努力协助维持秩序。警方已加强了对该地区的安保措施。

  突尼斯制宪会议也发表声明,呼吁民众保持克制,支持议会构建突尼斯未来民主之路的工作。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