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文山12万吨生姜急寻买家:有2000名收购商联系

2011年12月04日11: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12月4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李健飞 资云波 苏宁)眼下正值生姜丰收上市季节,但是文山州8个县市的姜农却高兴不起来。由于鲜有收购商来收购,全州12万吨生姜只能仍然留在地里等待出售。

  据当地农民介绍,由于去年姜价高涨到均价达到5元每公斤,姜农积极性高涨,导致今年姜农户数和种植面积大大提高,种植面积已经是去年总面积的三倍。据文山州政府办信息科统计,目前八县市共有鲜姜12万余吨急需出售。

  记者了解到,现在当地生姜的价格已经低至2元至1.6元每公斤。而且,随着气温的下降,埋在地里的生姜就可能烂在地里。记者从12月4日从三农通文山州联络服务站获悉,文山市现有生姜5605.30吨、马关县3990.30吨、丘北县893.31吨、麻栗坡县640.32吨、广南县391.81吨、西畴县254.93吨、砚山县213.44吨、富宁县141.64吨。

  截止目前,文山州相关部门正积极为姜农寻找买家,并通过网站、媒体积极发布销售信息,三农通文山州联络服务站工作人员已采取了措施。现在已有来自昆明、德宏、文山、玉溪、大理、红河、白色、西双版纳及外地等地的2000个收购商打来电话询问相关收购事宜,还有收购商自发组织过来收购。

  作者:王茂盛 李健飞 资云波 苏宁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