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北深州一司机超员多载十余学生受罚

2011年12月04日1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衡水12月4日电(崔志平 王其壮)河北省衡水市公安交警支队4日透露,衡水深州一司机晏某替朋友帮忙接学生,一看“买卖”挺好,就心存侥幸地“超员”多拉了十几名学生,结果被交警查到,交警对其进行了罚款和记分处罚。

  据介绍,12月2日上午,衡水交警直属三大队一中队民警石国民带人正在辖区执勤巡逻。当巡逻至市区永兴路和前进大街口交叉口处时,一辆本地牌照的白红蓝三色中通牌大型客车自东向西行驶过来。按“三超一疲劳”整治行动要求,大客车必须“逢车必查”,石国民立即示意该车停车受检。驾驶员见有交警检查车辆,形色慌张,身体故意前倾,好像要本能地遮挡什么。工作经验丰富的石国民立即打开车门,发现车内密密麻麻地挤满了十六、七岁的学生。

  经核实,该车共载有学生48人,而其行车证上核定载客36人,系实施公路客运车载客超过额定成员20%以上50%以下违法行为。执勤民警在车上对晏某和学生们展开了交通安全教育,指明了超员既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又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将超员学生安全转运。

  驾驶员晏某(男,深州市护驾迟镇人)称,自己平时并不是接送学生的,当天是衡水市第五中学放假,以前接学生的一个朋友恰巧当天有事,就委托他来帮忙接一次。没想到途经深州的学生很多,都急着回家,而自己也认为反正就这一次,应该不会出事,便大胆地多载了十几名学生,不想竟被交警查到。
(责任编辑:UN01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