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示威者冲击英国使馆 > 伊朗示威消息

伊朗外长就冲击使馆事件道歉 英国称损失超百万

2011年12月06日07:59
来源:大众网

  本报讯 综合外国媒体12月5日报道,英国政府近日计划就其驻伊朗使馆遭袭事件向伊朗政府索赔,称此次袭击事件造成的损失超过100万英镑。此外德国外交部表示,伊朗外长萨利希在同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会面时就英国使馆遭冲击一事道歉,并承诺今后将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英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日前就该国驻伊朗使馆遇袭发表讲话说,“事件造成的损失很大,我们将遵照维也纳公约向伊朗政府寻求赔偿。具体赔偿数额目前还未确定。”

  据统计,冲击事件导致使馆内的珍贵油画、家具、电子设备以及一些公务车辆遭破坏,同时馆内起火也造成很大损失。除位于德黑兰市中心内的使馆外,一座建在该市北部的外交官官邸也遭到破坏,里面的大量珠宝和个人用品都被洗劫一空。英方估计,全部损失将超过100万英镑。

  英国驻伊朗使馆建于19世纪,是德黑兰最美丽的建筑之一。它同时还是许多重要历史事件的发生地,二战时著名的德黑兰会议在这里召开。

  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4日在德国城市波恩表示,到访伊朗外长萨利希就英国驻伊朗使馆受冲击一事表示“非常遗憾”,并承诺今后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防止再次发生类似事件。

  德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进一步介绍说,萨利希在与韦斯特韦勒会谈时说,“在德黑兰英国大使馆遭袭的事件上,我对所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抱歉”。

  韦斯特韦勒对此回应称,任何针对一个欧盟成员国外交使团的攻击,都会被视为对所有欧盟国家外交使团的侵犯。据悉,萨利希将于5日在波恩参加一场专门就研究阿富汗局势召开的国际性会议。

  4日,伊朗方面警告西方国家称,禁止该国石油出口将导致油价暴涨逾一倍,对脆弱的全球经济产生毁灭性打击。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拉曼·迈哈曼帕拉斯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只要正式提出对伊朗石油禁运,油价就会突破每桶250美元”。

  (《中国日报》供稿)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