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占领华尔街”示威波及各地 > “占领华尔街”示威最新消息

华盛顿警方强拆示威者两层小楼 至少20人被拘捕

2011年12月06日08:10
来源:北京晨报

  华盛顿警方强拆示威者小楼

  据新华社电 美国“占领华盛顿”活动示威者4日凌晨在白宫附近的麦克弗森广场搭建起一座两层木质结构小楼。警方以这一建筑缺少必要手续为由要将其拆除,与拒绝离开的示威者发生冲突。目击者说,至少有20人在现场被捕。

  3日夜,美国首都华盛顿的示威者开始在广场搭建小楼,4日凌晨4时左右便搭好约8米高的框架。警方在天亮后注意到这座建筑物,随后封锁了附近地区。

  据介绍,这座小楼是“占领华盛顿”示威者为抵抗冬季低温而建,为从10月初就开始在麦克弗森广场扎营的人们提供便利。

  来自缅因州的示威者凯尔·施罗泽克说,当天上午10时至10时30分左右,多辆警车将附近道路封锁,巡逻警力明显增多,特警队与防暴的骑警队也赶到现场待命。警方通知示威者,必须拆除这座小楼,否则将遭遇强拆。

  僵持一段时间后,警方下午开始在小楼附近搭建金属围栏,一名建筑检查员在检查后认定小楼“不安全”,要求将其拆除。随着警方的金属围栏逐渐成形,聚集的示威者开始冲击围栏,与警方发生冲突。

  施罗泽克说,冲突中,一名示威者被警察用肘猛击喉部,还有一名示威者希望解救被警方拖走的女性时,被4名警察按倒在地。天色渐晚,双方开始再次对峙。

  警方对坚守在小楼内的示威者连下三次通牒后,于当天18时左右进入小楼,之后调来一辆高空作业工程车,清理在屋顶坚守的示威者。与此同时,数百名示威者高喊口号、齐声朗诵美国宪法。当天20时40分,屋顶最后一名示威者被拽下逮捕。

  在美国颇有影响力的喜剧演员迪克·格雷戈里当晚也前来声援示威者。

  这是“占领华盛顿”活动开始以来示威者与警方最大规模的一次对峙。施罗泽克说,示威者并未因冬季来临而产生撤退的想法。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