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首度培养800名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

2011年12月06日16: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12月6日消息(记者孟海 贵州台记者施绍根)今年起,教育部对服务期满留任特岗教师实施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学位培养项目,目的是支持持特岗教师在职学习和专业发展,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农村学校任教。贵州今年首度计划培养800名留任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学位。

  贵州省计划培养的800名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学位,采取在职学习方式,学习年限按所读的学校方案执行。据透露,今年将有首都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西师范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等36所省内外师范大学到贵州招收特岗教师在职攻读教育硕士。培养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学历、参加中央特岗计划和参照中央特岗计划实施的地方特岗计划,服务期限已满,且继续留在本地任教的优秀特岗教师,此外,这些教师在近3年年度考核合格且至少要有一次考核为优秀。

  报名时间为今年12月10号到20号,符合条件的特岗教师可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和上传本人电子照片。资格审查结果将于今年12月21号至31号在贵州教育网(www.gzsedu.cn)公示。来黔招生的学校将在明年年1月10号前根据资格审查结果和特岗教师的年度考核情况、本科期间学习成绩择优确定复试人员。复试工作明年2月20号前完成。正式录取时间为2012年1月15号15:00到2012年2月22号17:00。攻读教育硕士期间,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即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证书。攻读硕士期间的待遇,按照在职外出学习教师待遇享受。

  作者:孟海 贵州台施绍根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