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坚守底线-平凡的良心 > 11寻找良心消息

环卫工人捡7.2万现金 毫不迟疑送交警察后离去

2011年12月06日19:23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刘纪明 史春波

  月薪千元出头的环卫工人捡到一只装有7.2万现金的皮箱,她毫不迟疑地把钱交给了警察,随后很快就走了。

    通讯员 刘纪明  记者 史春波

  捡到7.2万元现金你会怎么做?55岁的环卫工人郭杏英把它交给了警方,然后悄悄走了。

  失主俞先生说,幸亏碰到了郭杏英这个大好人,丢失的钱一分不少。

       警车呼啸而过,吓得小偷扔了刚到手的皮箱。

  11月26日下午,俞先生的车停在诸暨香江大酒店门口,被小偷撬开,偷走了一只皮箱和四条中华香烟。

  皮箱里有7.2万元现金,是他准备年底发给员工的工资。俞先生急了,赶紧报警。

  巧的是,这个时候,诸暨警方还接到报警称,城市广场有人手拿马刀等武器准备打群架,诸暨市巡特警大队10余辆警车当即奔向事发地。

  一路的警车呼啸而过,谁也没想到惊动了在附近行走的3名男子,他们就是撬车的小偷。因为跑得急,连偷来的箱子都还没来得及打开。

  看见警察如此兴师动众,做贼心虚的3名男子以为行迹已经暴露,警察们都来抓他们。

  于是,他们把手中的小皮箱迅速丢弃在汽车站附近的绿化带里,只带着4条香烟分头逃跑。其中一名姓郑的盗窃嫌疑人因为神情极度恐慌,被便衣巡防队员抓了个正着。

环卫女工捡到巨款后,毫不迟疑地直接交给警察

  皮箱就静静地在绿化带里躺着。

  直到下午4时30分左右, 55岁环卫女工郭杏英在诸暨客运中心站前路清扫时,惊奇地发现了这只非常精致的小皮箱。

  她看四周无人,便捡起小皮箱拎到一位汽车司机面前,让他打开看一下里面有什么东西。

  司机打开一看不得了,里面一只黑色塑料袋里有一大叠百元大钞。

  "这下你可发财了!"司机说。

  对于一个月薪只有千余元的环卫工人来说,这无疑是笔巨款。

  "啊!这么多钱!那我得把这个皮箱拿给警察!"郭杏英毫不迟疑地拎起皮箱,来到汽车站对面的巡特警大队,把皮箱交给了警察。

  民警打开皮箱,经清点,里面一共有现金7.2万元。但里面除了几件衣服,再没有任何失主的身份信息,只是衣服内有两张红色收据,上面写着一个姓俞的名字。

  民警马上联系诸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随后得到指挥中心回复,确有一个姓俞的先生报过警,称在香江大酒店门口停着的一辆轿车被撬,丢失了一只皮箱和几条香烟。

  接到110民警的电话后,俞先生立即驾车与其儿子一起赶到巡特警大队。俞先生首先想找到郭杏英,向她当面道谢,但此时拾金不昧的郭杏英早已离开。稍感遗憾的俞先生,当即吩咐儿子上街去找。

  俞先生是一位在江西开矿的老板。他说自己的运气真不错,碰到了郭杏英这个大好人,丢失的巨款一分不少。

(责任编辑:徐秀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