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根廷玫瑰”出访讲排场 自带按摩师换12双鞋

2011年12月07日09:46
来源:现代快报
带着按摩师、熨衣工和美容师,还有10名随从服务人员
带着按摩师、熨衣工和美容师,还有10名随从服务人员

  带着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的矿泉水和苏打水

  带着指定咖啡店“托尔托尼”的奶糖和红果茶

  行李里还带着12双鞋子和包包,4副定制太阳镜

  据阿根廷《民族报》等拉美媒体5日报道,现年58岁的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集美貌、智慧和权力于一身,从“第一夫人”到入主总统府玫瑰宫,其铁腕执政的风格和富有女人味的形象,为她赢得了“阿根廷玫瑰”的称号。鲜为人知的是,这位拉美历史上“最美貌的女总统”最近在出访委内瑞拉参加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首次峰会时,竟然携带了自己的按摩师、熨衣工和美容师,还有10名随从人员和服务人员。对于下榻的酒店,她的要求更是高得有些苛刻。克里斯蒂娜的排场做派一经曝光,立即引来一片非议!

  A

  出行

  峰会上带按摩师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月2日至3日,拉美及加勒比国家共同体首次峰会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举行。

  本次峰会为期2天,共有33个国家的领导人或代表出席,其中包括16位国家元首。阿根廷女总统克里斯蒂娜也带领一支庞大的队伍出席了这次盛会。

  据委内瑞拉《宇宙报》记者博卡兰达在其专栏中透露,陪同克里斯蒂娜出行的团体经过严格筛选,因为这位美女总统的要求非常之高。

  博卡兰达写道:“她带来了自己的按摩师、熨衣工和美容师,还有10名随从人员和服务人员。此外,她还带来了阿根廷巴塔哥尼亚的矿泉水和苏打水,指定咖啡店‘托尔托尼’的奶糖和红果茶。她的行李里还有12双鞋子和包包,4副定制太阳镜。”

  B

  酒店

  客厅卧室摆玫瑰

  至于克里斯蒂娜对于下榻酒店的要求,则更是高得有些苛刻。博卡兰达写道:“按照自己的喜好,她要求酒店准备烤饼,而不要油炸的。她的卧室必须摆放红玫瑰,而会客区则需准备白玫瑰,这些花都必须每日一换。”

  事实上,在进入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统府玫瑰宫之前,费尔南德斯夫妇来自阿根廷南部偏远的圣克鲁斯省里奥加耶戈斯市,生活低调,并不讲究。当上第一夫人之后,克里斯蒂娜也并没有那么多前呼后拥的助手。她从圣克鲁斯只带去女助手库卡一人,由后者负责料理家务和个人的一些事情。她也没有专门的理发师和服装师,即使有时外出去商场买衣服,也和总统一样,只带少量保镖。

  C

  服饰

  总统天天穿新衣

  自克里斯蒂娜以阿根廷首位民选女总统的身份入主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宫之后,这位“阿根廷玫瑰”摇身变成了时尚达人,甚至被国民戏称为“化妆女王”。如今在阿根廷,人们几乎每天都能在媒体上见到克里斯蒂娜。她的标准扮相是一头柔顺的栗色长发、精致的妆容、得体的衣着,每一个手势都透出一种阿根廷式的优雅。这让阿根廷人在心里小小地自豪了一把:“看,我们的女总统,全世界最漂亮的!”

  当然,为了维持自己的美丽,克里斯蒂娜也是费尽心思。每天都会有专人负责打理她的秀发。她还喜欢使用昂贵的护肤品保养皮肤。每次出访时,克里斯蒂娜总会购买当地特色的美丽衣服,为自己大大的衣橱再添新衣。有人曾打算对这位美女总统到底有多少套衣服做统计,但得出的结论是,“总统每天都穿新衣服”。

  D

  时尚

  总统有多少双鞋成“国家机密”

  据悉,在克里斯蒂娜宣布竞选总统之后,她几乎每天都要换一双鞋,一天内至少要换4套衣服。

  不但如此,她出席不同的活动还要化不同的妆。每次出席记者招待会,她总是穿着搭配得当的服饰。因此,人们还送她一个“化妆女王”的称号。

  至于克里斯蒂娜到底有多少双鞋,也被阿根廷人戏称为“国家机密”。在阿根廷有句流行语,当人们遇到一件事很难办的时候,就会说“还不如去数总统的鞋子”。

  尽管追求时尚能增添总统的亲和力,但凡事也要有度。克里斯蒂娜经常因为着装打扮延误政事,甚至在拍首脑会议集体照的时候频频迟到。

  此前还有媒体爆料称,克里斯蒂娜是典型的购物狂,尤其钟爱购买名牌箱包和鞋子,甚至疯狂到光是LV皮包就可以装满整个房间。由于生活中的克里斯蒂娜过于注意外表,还有人把她叫作“阿根廷的伊梅尔达”。她的政治对手甚至称她为“肉毒杆菌女王”,讽刺她为了美不顾一切。综合

  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

  阿根廷律师、政治家,现任阿根廷总统。丈夫为前总统内斯托尔·基什内尔,就任前为阿根廷第一夫人,是阿根廷继伊莎贝尔·庇隆之后的第二位女性总统,也是阿根廷第一位民主选举产生的女总统。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